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時事點評】總統府,令人民畏懼



【時事點評】總統府,令人民畏懼


堂堂年金改革國是會議的會議地點,一天之內可以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中研院再轉到總統府;時間也從兩天併成一天。民進黨立委說這絕對不是奧步,如果是奧步就會先把周邊路權全部借走,不會讓抗議團體還有機會申請到路權。

先不說總統府周邊都是禁制區,抗議民眾根本接近不了總統府,再強烈的抗議訴求,總統府大概也聽不見;隨後傳出來的訊息,才真是讓人嚇一跳,原來當天總統府前有萬人寒士尾牙餐會,這些抗議民眾到了總統府,看到的不是接受陳情的總統府官員,而是從全國各地來吃尾牙的弱勢民眾。

總統府不可能不知道當天有寒士尾牙,為什麽不選擇合併到21日召開,一定要強碰寒士尾牙?要說沒有機關算計在其中,實在很難讓人相信。難怪有人會說,總統府就是要用弱勢民眾當人肉盾牌,一但爆發衝突,就可以說是有退休金的人欺壓沒錢吃飯的艱苦人,這種居心怎麼會不讓人民心寒呢?

而在傳出會議地點改成總統府的同時,媒體報導總統府要在這個敏感時機,升級憲兵步槍設備,還強調如果有大卡車衝撞將立即開槍反制。大卡車真的衝撞總統府,步槍能夠發揮的效果有限,但卻會讓人想到衝撞總統府就會遭到開槍反制,在這個抗議頻傳的時刻,這道訊息難道沒有恐嚇的嫌疑。

最後,讓人民更傻眼的是,總統府此時竟然邀請斷人腳筋,剛被羈押期滿沒多久的人,進入總統府表演空手道,這是要弘揚武德,還是要警告民眾「惹惱我可是要被斷腳筋的噢!」
蔡總統的就職演說言猶在耳,但總統府卻離人民愈來愈遠,說好的謙卑呢?說好的溝通呢?說好的歡迎拍桌呢?總統府,離人民愈來愈遠,也愈來愈令人民畏懼。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