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洪主席:為提升新住民的照顧 將支持新住民委員會的各項運作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1.04

洪主席:為提升新住民的照顧 將支持新住民委員會的各項運作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4)日指出,國民黨執政時期曾力推「外婆橋計畫」,讓新移民之子可以認識母親的家鄉,學習語言文化,也增加台灣在東南亞的尖兵。主席強調,為了提升新住民的照顧與新二代的培養,將支持新住民委員會的各項運作,針對新住民的就業、教育、就養等議題,蒐集各方意見,提供本黨從政同志的問政參考;另外,黨中央將偕同立法院黨團加強監督民進黨政府,保障新住民權益。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立法委員林麗嬋針對「從國籍法修法談我國新住民現況與展望」進行專題演講。常會開始前,主席特別介紹林麗嬋委員是柬埔寨人,標準的外籍配偶,嫁到台灣18年,如今正在攻讀博士學位,平時從事公益團體的各項服務工作,林麗嬋對工作的認知與努力付出,令人佩服。

主席強調,國民黨很重視新住民權益,也因此成立新住民工作委員會,林麗嬋是第一位國民黨提名的不分區新住民委員,代表弱勢、新住民及國民黨發聲,新住民就是我們的家人,來到台灣融入我們的社會,就是我們的一份子,從林麗嬋身上可以看到她對台灣的青春奉獻、勞動力的奉獻以及台灣之子第二代的培育,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主席指出,蔡英文政府號稱投入十億要打造新南向教育,結果發現投入的十億元資金,都是國民黨主政時期所做的工作,只是增加一些少數項目,資源分配也不均,若新二代的教育投入不足,將喪失未來國際人才的黃金時期。

主席也表示,國民黨要為新住民朋友創造更好、更友善的生活環境,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熱情好客與親善外交,這是國民黨要努力的方向。她也提到,新二代潛力無窮,可以成為我國與世界各國接軌的橋梁,尤其在語言方面,將是台商及國際非營利團體揀選幹部的最好人才,國民黨重視新二代的培養,不會讓培養新二代的資源被排除在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