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時事點評】蔡政府治國無能,被打臉只是剛好,讓我們給蘇嘉全院長一百個讚!




【時事點評】蔡政府治國無能,被打臉只是剛好,讓我們給蘇嘉全院長一百個讚!


蔡政府之前打包票說,春節前一定會通過當沖證交稅調降案,送給股民大紅包,為此還特別提前召開行政院院會通過此案,但事隔一天而已,就被立法院打臉,朝野協商決定臨時會不處理此案,農曆春節前絕無可能實施。

無獨有偶,日前才傳出蔡英文總統為了老屋重建獎助專法,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嗆聲:「就是你在阻擋啊!」這句嗆聲也讓府院黨決定要在臨時會強力通過「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獎助條例」草案,但不管蔡總統如何震怒,還是又被打臉了,此次臨時會不處理此案。

民進黨不是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嗎?不是有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嗎?為什麽英全二人,身為中華民國的雙首長,不但被自己閣員打臉、被民間社團打臉、被人民百姓打臉,現在又被立法院打臉。

當打臉變成常態時,蔡政府就應該認真思考,席次過半完全執政並不代表可以完全鴨霸、整碗捧去。這次包括國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在內的所有在野黨,都和蘇嘉全院長站在同一邊,這是非常清楚的訊號,蔡總統不可以假裝看不見。

所謂政治是妥協的藝術,想要整碗捧去,或者只溝不通,都不能長久。既然民意支持度落入低檔盤旋,就應該夾著尾巴做人,如果還想高調的指東畫西,下次可能不只是打臉而已,還會被吐滿一臉口水。

最後,我們要給蘇嘉全院長一百個「讚」!因為蘇嘉全終於能夠硬起來了,能夠拒絕讓立法院變成行政院的立法局,絕對值得給一百個「讚」!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