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洪主席:國民黨持續致力讓台灣更好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1.24

洪主席:國民黨持續致力讓台灣更好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4)日表示,期許2017年在駐華外交使節們的辛勤付出下,繼續確保台灣與各國間的友好關係,而國民黨也將持續致力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好、更幸福、人民生活更富庶的地方。

主席今天下午在秘書長莫天虎、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國家政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孫立群、前駐美大使陳錫藩、立法委員林麗嬋、許毓仁及陳宜民等人的陪同下,出席駐華外交使節參觀孫中山先生文物茶會;與會有共計50個國家、70多位駐華使節。為了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現場展示並向駐華使節們介紹國父的遺齒、獵槍等遺物;主席除感謝駐華外交使節們過去一年在促進台灣與各國關係所付出的努力與貢獻外,也藉此場合祝福各國都持續繁榮。

主席指出,2016年台灣再一次完成政權的和平轉移,全世界都能看到台灣民主制度的成熟,雖然國民黨無法繼續執政,但會扮演好堅定反對黨的角色,監督政府、為民謀福。

主席提到,國民黨與執政的民進黨在兩岸政策方面有著分歧的看法與主張,去年11月她率團訪問北京,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面,並向他表達兩岸雙方應繼續發展和平關係的心願。主席說,相信這樣的交流,能對現在幾近凍結的兩岸關係帶來助益,也符合國際社會的期待,因為唯有持續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才是增進雙方和平繁榮的途徑,更是中國大陸和台灣應該共同努力的目標。

主席表示,她上週走訪美國僑界,與許多海外僑胞們碰面,就2017年如何促進台美關係及全球穩定交換了許多意見;主席強調,最重要的就是國內政治穩定,才能讓台灣站穩腳步面對未來全球的挑戰,也希望蔡英文總統與她所領導的執政黨也能有此認知,在新的一年勿再提出爭議性政策,莫讓台灣社會持續紛擾。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