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國民黨公布齊魯公司歷史文件,證明其資產均為合法財產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2.17

國民黨公布齊魯公司歷史文件,證明其資產均為合法財產

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17)日召開「追黨產請把青島啤酒要回來」記者會,公布多項齊魯公司的歷史資料,包括第一次董事會開會資料、資產負債表、損益表與移交清冊等,證明齊魯公司為國民黨於37年1月所成立之民間公司,而齊魯公司所屬事業包括橡膠廠、青島啤酒、玻璃廠、麵粉廠、食由公司等均為向政府價購,有所憑據。邱大展強調,目前齊魯公司在青島之財產多數已為第三人取得或占有,請黨產會依法積極追查並追回,否則就是瀆職。

邱大展表示,依據黨產條例第8條規定,「政黨或附隨組織自中華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十五日起至本條例公布日止所取得及其交付、移轉或登記於受託管理人之現有財產。」他表示,甚至連目前已經不是國民黨的財產都要申報,只要跟國民黨做過生意的人都要被「抄」、被曝光。

根據相關規定,邱大展表示,國民黨從民國37年較早取得、位於山東青島的齊魯公司開始申報。為了申報,窮洪荒之力去尋找資料,這批資料是從中和南勢角齊魯公司的倉庫中找到,是第一次曝光,連黨史館或中國大陸都沒有這些資料。

邱大展表示,黨產會的財產申報表是沿用監察院公務人員財產申報表,但無法納入民國34年的財產資料,國民黨僅能盡量按照黨產會表格來申報。

邱大展指出,齊魯公司股份當時的價值約法幣1200多億元,而目前位於青島的房屋、土地使用權等都是豪宅、古蹟,依照黨產條例的認定,這些產權應該都是國民黨的,但卻被中國大陸以不相當價額取得,黨產會應該依照黨產條例第25條規定,向中國大陸取回或追徵,返還中國國民黨。請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確實執行法令,若不去取回或追徵,就是明顯瀆職。

邱大展強調,齊魯公司是國民黨第一桶金,若黨產會不去調查或調查後證明是合法,所衍生的孳息當然是合法,換言之,國民黨的黨產都是合法的。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則批評民進黨只會臉書治國,民進黨團隊都只敢在臉書上罵人,不敢勇敢面對自己的違法亂紀。他用「星際大戰三部曲」來比擬顧立雄的三部曲,套句某知名飲料的廣告台詞「喝了再上」,顧立雄就是「騙了再上:當時對賴士葆說支付薪水是法定義務」、「上了再賴:面對自己『官司四連敗』的難堪,只好耍無賴、賴皮的唾面自乾與自我感覺良好」、「賴了再拗:面對程序正義與實質正義皆無法通過『公正司法』的檢驗,就在臉書企圖拗給馬英九」,更扯的是,顧立雄刻意誤導東西德的轉型正義,國民黨在台灣已是政黨輪替三次的「合法政黨」,不是東德的傀儡政黨。

胡文琦並表示,顧立雄的做法儼然已是知名電影「功夫」裏的「火雲邪神」與「斧頭幫」,最終,蔡英文極有可能變成電影那位黑道老大反被「火雲邪神反噬」的對象,顧立雄「違法濫權的服務團隊」就像是「斧頭幫」一樣,只會欺善怕惡,令人不齒。

胡文琦指出,就像功夫電影裏的背景的「十靈丹」,顧立雄的做法不是解決蔡英文現在最新民調只剩29趴「治國無能、騙人無數、專業無知」根本無法「解決問題」的窘況,顧立雄已變成「四連敗的『四零丹、四零蛋』」,套據電影最後「邪不勝正」的經典台詞,「想學、我教你啊」,國民黨願意教顧立雄如何當一個有道德良知與專業知識高度的「守法『好孩子、小朋友』」。

此外,胡文琦也質疑,國道遊覽車翻覆事件中,面對33條人命葬送,交通部長還在說「拼裝車」是我們與日本合作的新產業,完全無視民進黨葉宜津委員當初提案修法取消「車齡限制」的業障,這樣的政府還要大家把「手放在方向盤上」才算開始工作,請問勞工朋友們,你們真的是蔡英文心中「最軟的那一塊嗎」?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