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紀念二二八 國民黨:請民進黨公開真相並做好、做滿、做完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2.13

紀念二二八  國民黨:請民進黨公開真相並做好、做滿、做完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3)日呼籲,台灣已經過3次政黨輪替,現在完全執政的民進黨,若如他們所言的看重二二八事件,就有責任及義務讓二二八的真相全面水落石出,包括究竟台灣人與外省人的真正死傷數字,與過往種種歷史過程與背景,公開真相並把這件事徹底「做好、做滿、做完」,給台灣人民一個完整的交代,讓台灣各族群能夠真正放下各種執念,否則「滴滴答答」地沒完沒了,就證明了民進黨只想做殘忍的民粹政治操弄,只想將二二八的歷史傷口一直當成是選票提款機。

胡文琦今天上午針對2月11日葉菊蘭出席「破除言論禁忌—鄭南榕X二二八」特展開幕式活動的相關發言,召開「228及鄭南榕該如何紀念暨時事回應記者會」,強調不論是紀念二二八或鄭南榕,都不應脫離歷史真相,二二八及鄭南榕更不該屢屢被當成是衛生紙般的無良消費品。

胡文琦指出,可以理解鄭南榕對台灣走向民主化進程的付出與貢獻,但鄭南榕曾說「獨立是台灣唯一活路」,戒嚴解除了,但新國家運動與新憲法運動還未完成的期望,此刻民進黨已全面執政,「此時不做,更待何時」?蔡英文總統理應正面回應相關訴求,否則不免讓人質疑民進黨一切都只是玩假的。

胡文琦提到,名嘴李敖曾多次公開表示鄭南榕不是自焚,他呼籲葉菊蘭在緬懷過世的丈夫的同時,應該立即對李敖可能的「抹黑與誣衊」提出訴訟及譴責,透過實際訴訟來找尋真相、還給鄭南榕一個公道。

關於蔡英文政府多次提及要組成國家隊一事,胡文琦表示,蔡政府上台後已經宣稱要組成半導體國家隊、農業行銷國家隊、影視產業國家隊、離岸風電國家隊、物聯網國家隊、軟性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國家隊,口號、口水一堆,持續欺騙台灣人民及產業界。他指出,蔡英文準備操作的所謂國家資本主義,並非萬靈丹,檢視新興股票市場的總市值從2008年的11兆美元,滑落到2013年的9兆美元,消失的2兆虧損全部來自國營企業;經濟民族主義好手的中國大陸,國企的獲利能力從2009年的10%降到2013年的6%,到2013年底全球10大企業名單中,已沒有任何國企,而中國大陸的中國石油也從第1名已跌到14名。

胡文琦認為,發展國家隊聽起來很好聽,也不是壞想法,但是什麼都沒想好、沒計劃,碰到任何產業就喊要組該產業的國家隊,就是民進黨最會的「符咒治國」;且蔡英文所喊的這些所謂國家隊,總預算預估高達逾新台幣7000億元,財源從哪裡來都不知道,根本就是在欺騙台灣人民。胡文琦質疑,面對台灣經濟困境,竟還要由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召開「全國財經會議」,政府理應扮演「領頭羊、火車頭」的角色完全失職。

關於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去職的原因,竟是因為他在任時所設的長照中心「過半」設在藍營執政縣市這種荒唐、不專業的原因,胡文琦質疑,民進黨政府究竟是依據專業解決人民疾苦,還是用政治操弄凌駕專業?套句蔡英文名言「沒想到妳會答應」,台灣人民其實「也沒想到妳會做的這麼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