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國民黨呼籲葉菊蘭親自公開譴責並提告李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2.15

國民黨呼籲葉菊蘭親自公開譴責並提告李敖

針對鄭南榕基金會日前回應有關鄭南榕非自焚及二二八事件真相的說法,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5)日召開記者會,他呼籲鄭南榕的夫人葉菊蘭應該親自發言,並公開譴責李敖,親自對李敖提告,這才是「正本清源」,還鄭南榕一個公道的做法。

胡文琦表示認同基金會指出要尊重言論自由,並呼籲他應洽詢國民黨從政黨員侯友宜先生,尋求有關鄭南榕自焚的真相,胡文琦強調,將會親自請教侯友宜副市長。

胡文琦也認同基金會所提出,民主化過程中,二二八事件的創傷,名單之外最嚴重的受害者就叫做「臺灣」,胡先生與我們所有臺灣人都是這個歷史創傷延續至今、尚未完成轉型正義的受害者,如今二二八事件即將滿七十年,「向前走,再回頭看」,不要讓歷史悲劇的眼淚融化景色,但想讓事件真相更清澈,期盼我們共同努力,讓後代子孫有健康且正常的臺灣。

但胡文琦表示,對於鄭南榕基金會的「神邏輯」,他必須以陳致中的召妓風波為例來「神回應」:如果心裡沒有任何負擔,就應該勇敢提告、親自替鄭南榕討一個公道,不是嗎?

胡文琦說,套句阿扁前總統的話,第一次記者會所呼籲二二八及鄭南榕該如何紀念的三點質疑,難道「文琦有錯嗎?」針對二二八及鄭南榕的真相調查應該做好、做滿、做完,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換個姿勢再來一次」吧!

胡文琦強調,真正最該在意的應該是鄭南榕的夫人葉菊蘭,葉菊蘭應該是「一軍」不該是「二軍」,國民黨「沒想到葉菊蘭女士」竟然對於李敖本人的公開媒體發言,還需要由國民黨來提醒,套句謝長廷的「合理懷疑」,針對二二八與鄭南榕的所謂「自焚」,民進黨究竟是否真想要「知道真相」?真想要台灣繼續往前進?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