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洪主席:抗議民進黨推動不公不義、違法違憲之年金改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2.15

洪主席:抗議民進黨推動不公不義、違法違憲之年金改革

針對引發社會各界非議的年金改革議題,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5)日表示,民進黨現在所推動的年金改革方案中,確實有很多不公不義、違法違憲的地方,才會引發如此強烈的反彈。她呼籲民進黨政府懸崖勒馬,切勿一意孤行,不虛心傾聽全國軍公教的正當訴求;她強烈抗議這種不公不義的年金改革不該存在,強調國民黨支持反對不合理、不公平、不正義年金改革的各項抗爭,且當國民黨重新執政時,一定會讓年金改革回到合理、合法、公平、正義的正軌。

洪主席並對民進黨現在所推動的年金改革提出以下4點主張:

1. 民進黨政府號稱要建立公平正義的社會,但所謂的年金改革卻是反其道而行,將軍公教製造為特殊階級,這種製造社會階層對立的作法,就是不公不義的改革。

2. 台灣幾十年來的經濟繁榮、政治安定、民主發展及健全穩定,與有效率的軍公教體系息息相關,依照民進黨政府目前規劃的方向,未來政府將很難吸引到優秀人才來服務公職、作育英才,更令人擔憂的是,未來將沒辦法吸引青年加入保家衛國的工作,因此這是使國家陷入萬劫不復之地的改革。

3. 國家財政要維持健全發展,應該同時重視開源節流及興利除弊,更關鍵的是財政紀律跟基金有效的運作及完善的管理;危機發生時不積極努力杜絕不當浪費,只選擇性地針對退休軍公教人員年金改革剝奪,這不是不公不義嗎?

4. 民進黨推動的年金改革方式違法違憲,前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先生曾表示,年金改革應該是考試院掌理的,現在卻由總統府及行政院主導執行,違反了五權分立的原則;前最高法院院長楊仁壽先生也說,軍公教年金改革違反信賴保護原則及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則。憲法第七條的平等原則規定相同事務應該相同對待,固然為了共體時艱、免於國家財政無法負荷,必須針對領受國家預算的人民削減其權益措施,但應該做到相同對待,若只針對軍公教退休人員年金做改革的削減,顯然是違反了憲法保障的平等原則。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