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青年座談 洪主席:進入校園座談,讓年輕人有機會認識國民黨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2.02

青年座談  洪主席:進入校園座談,讓年輕人有機會認識國民黨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日回應青年朋友詢問,國民黨如何拉近與年輕人距離時表示,過去國民黨有知識青年黨部,專門負責與青年學子業務,國民黨在民進黨要求政黨退出校園後乖乖退出,結果民進黨卻接軌進入校園,才導致如今會讓年輕人感覺都是民進黨在接觸青年學子;但國民黨不會因此放棄,過去在與年輕人接觸上做得不夠的地方,現在已經透過進入校園演講或座談,讓年輕人有機會認識國民黨,了解國民黨,將國民黨的招牌擦亮。

主席今天下午前往大安區新龍里活動中心出席「台灣新支柱-青年座談會」,現場百餘名青年朋友與會,熱情表達對主席的支持,並對主席提出五花八門的各式提問。有年輕朋友詢問主席,為什麼以前在立法院是小辣椒很兇,主席笑著說她是溫柔婉約的人,擔任立委的時候也不是兇,而是在不同場合扮演不同的角色;另外有人問主席交過幾個男朋友,主席打趣地回答說,這是國家機密,她雖然長得不是很好看,但也不是太醜,一定有人愛。活動尾聲,主席親自贈送福袋祝福青年朋友新年快樂,並與大家一一合照留念。

有同學詢問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上街頭遊行,主席表示,蔡英文總統說過,人民會上街頭是因為忍無可忍,現在成日有人上街頭,很明顯地就是對政府不滿,各行各業都有人上街頭,人民一定是因為自身權益受損了才會上街頭,也足見這個政府跟民眾間的溝通有問題;民進黨的施政讓人民失去信心,政府最重要的就是要傾聽、溝通,了解人民的需求,而不是一意孤行地施行影響人民權益的政策。

有年輕朋友問到時薪一直提高是否會影響一般薪資,主席指出,2000年至2008年民進黨執政時期,只調整過一次基本工資,2008年到2016年國民黨執政期間,共調高了5次基本工資,保障基本工資是政府對勞工最基本的照顧,而時薪不斷調高是為了照顧廣大的打工學生族群;主席強調,經濟必須繁榮,人民才有加薪的機會,但政府應該推出如國民黨提出的「員工加薪、企業抵稅」之類政策,思考如何讓企業願意為勞工加薪的辦法。

回應有關換柱的問題時,主席說,人生的際遇很難說,本來選總統也不是她人生的規劃,在很特別的情況下走了這條路,當時可能是因為時間不夠,她的某些論述讓大家不清楚,所以認為她會影響選情應該換掉;事情已經過去了多說無益,重要的是國民黨要能贏,重點要看未來。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