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國民黨:蔡英文當勞工是選票提款機 林美珠當起神隱少女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2.06

國民黨:蔡英文當勞工是選票提款機 林美珠當起神隱少女

針對台鐵產業工會春節集體合法休假風波延燒,「資方」台鐵日前對370名員工寄出「曠職通知書」,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蔡英文總統,台鐵員工依法休特休假、保障旅客生命財產安全、要求改革公共運輸,「何錯之有」?合法休假卻要被記曠職,身為勞工事務最高主管機關的勞動部準部長林美珠,竟然當起「神隱少『熟』女」。

胡文琦表示,蔡英文要勞工「自己去跟你的老闆說」,但辛苦的台鐵員工面對台鐵資方這樣的惡老闆,要說給誰聽?又要拍誰的桌?對比之前華航空姐罷工案及國道收費員的抗爭,蔡英文步步退讓,妥協的妥協、賠錢的賠錢,就只因為會吵的小孩有糖吃,但對待一樣應該也是「蔡英文心中最軟的那一塊」的台鐵勞工,蔡英文根本就是「柿子挑軟的吃」。蔡英文對待不同勞工居然有「雙重、多重標準」,很顯然的,蔡英文只是將勞工當成「選票提款機」,選前說照顧勞工,選後就清算勞工,這樣的政府令人「噁爛」。

胡文琦批評,勞動部根本是「盲腸機關」,現在「一人得道、雞犬升天」蔡英文的表姊林美珠即將就任新勞動部長,有了「自己人」的皇親國戚當部長,所有台灣的勞工都將睜大眼睛看,勞動部要怎麼處理台鐵員工「合法、合情、合理」的抗爭,面對多數暴力通過的一例一休後續問題,針對台灣勞工「看得到、吃不到」低薪、過勞窘境,寶可夢「神奇寶貝」的林美珠究竟會是勞工的「靠山」,還是勞工只將是林美珠仕途高升的「靠墊」?台灣勞工要蔡英文給一個合理的交代。

副主委唐德明則表示,上週內閣局部改組根本是大風吹,也就是隨便搶位置、安位置。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的經歷與勞工完全無關,我們不願揣測是否與皇親國戚表姊的身分有關係,但凸顯這位置是隨便排的。而教育部次長陳良基可以去接科技部長,難道當初陳良基接教育部次長是兒戲嗎?此外,宜蘭縣長林聰賢在內閣改組發佈前已經傳言要接任許多位置,像個萬能工具人,國家政務官可以這樣隨便擺位置嗎?唐德明認為,蔡英文應該要好好思考,內閣改組是要搶救低迷民調?還是真正要為國家解決問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