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洪主席:素行不良者入黨一事,絕非黨中央製造渲染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2.10

洪主席:素行不良者入黨一事,絕非黨中央製造渲染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殺警嫌犯萬少丞入黨申請書外流一事,主席表示刻正徹查原因,地方黨部尚未回報。她指出,上個月17到19日有大量申請書湧入地方黨部,黨工人手不足,需借重志工處理,因此看過這份申請書者不僅是專職黨工,也可能是志工,加上現今照相手機非常流行,很不容易查;至於有人質疑黨中央指使此事,主席嚴正強調,絕對不可能是黨中央刻意製造、渲染此事,「這對黨有什麼好處」?

主席表示,黨內規定素行不良者不能入黨,有關萬少丞申請入黨一事,在過年前即有耳聞,組發會也特別提醒台北市黨部注意,市黨部第一時間不准其入黨,後來衍生出同一通訊處有上百人申請入黨的問題,市黨部即嚴加審查,一一打電話查證,若其本人不清楚此事,即予以剔除。

至於是否認為前副總統吳敦義知情?主席強調,她並不這麼想,可能有的候選人支持者非常熱情,當事人並不知道,不能因此隨意指控。

主席表示,入黨申請的第一關是地方黨部,已要求地方對所有入黨申請嚴加審查,送到中央之後也會特別注意,層層把關。絕不允許黑幫集體入黨,這對黨的形象有很大傷害。

主席強調,入黨申請將嚴加審查,歡迎擬參選同志派員參與審查;未來在投票時並將設置監察員,歡迎各候選人都能派員監督,並要求黨員投票需持有照片的證件,也考量將全程錄影,防止一人數投,一人領多張選票等情事發生。

至於吳前副總統暗指有黨工發動人頭黨員入黨,主席強調「完全不可能」,申請入黨者若非真正認同國民黨,除了影響2018年選舉,也嚴重影響未來地方黨部主委直選,她身為黨主席絕對不允許此事發生,呼籲各界若知道有此情形立即檢舉,讓黨中央查核。

另對於吳前副總統稱先前22萬有效黨員中,有19萬人免繳黨費即能投票,主席表示,吳前副總統有點誤解,放寬免繳黨費之黨員提案並非由她所提,而是胡志強副主席在常會上提案,將年滿70歲並具40年以上黨齡者免繳黨費,降低為年滿65歲並具40年以上黨齡者免繳黨費,當時也獲常會無異議通過。

被問及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幹部的聲明,主席表示,尊重任何意見表達,但據了解,該團體僅有少數人有這個想法,也聽到有團體成員很生氣,強調自己並沒有同意這項聯合聲明,聲明中所要求的其實也是很難做到、不可能的事。

主席強調,外界目前對於當前黨中央路線的爭論,她感到遺憾,也需要檢討,也許是她的主張沒說清楚,還需要進一步說明。如今有這麼多人表達參選意願,顯示眾星拱月的時代已經過去,重要的是要進行有民主風範的君子之爭,競爭而不鬥爭,各自提出主張論述,並尊重黨員最後的選擇。

主席也針對有關黨團與黨中央意見不合的問題強調,應該只有極少數立委同仁有不同看法,往往少數人聲音很大,多數人不太講話,導致外界認為黨團與黨中央不同調,其實未必盡然。她並指出,以前黨主席有權有錢,這任黨主席則是錢權皆無,推行黨務工作需要特別花心力,但下一任黨主席應該會有所改善。

針對外界質疑缺乏地方實力,主席強調自己是選舉出身,經過多次範圍涵蓋全台北縣、目前新北市的選舉,不是未經地方選舉而產生的民代;至於未來是否在新北市參選?主席表示,黨主席要找的是能贏最多的人,若新北市有更強的人,為何一定由她出馬?

對於詹副主席表示本黨和平政綱、兩岸論述是由其草擬,主席表示,兩岸和平協議的主張她在去年已提出,詹副主席說草擬「稍微有點過了」,她是請詹副主席擔任政策綱領研修小組召集人,最後定稿確實會經過詹副主席,也可能是因此而有這番說明。




至於詹副主席與黨產會商談行政契約一事,主席表示詹副主席確實獲得授權,但談回來的結果黨內無法全然接受,內部還要討論是否有後遺症,當初她跟詹副主席表示待她訪菲回國後再研究,並詢問是否在此期間黨產會可能將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詹表示不會,但沒想到在她返國的機上得知黨產會已經將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顯然民進黨欺騙詹,大家可以再去了解實情。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