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民進黨面對族群議題,說一套、做一套!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2.23

民進黨面對族群議題,說一套、做一套!

針對民進黨成立新住民委員會,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23)日表示,從「沒有陸客的台灣」廣告、邱議瑩的「番仔」說、劉世芳「扯鈴統戰」說到近期客委會和台中市政府將「紅色新丁粄」染綠,可見民進黨面對族群議題根本就是在「說一套、做一套」!

胡文琦強調,國民黨推動「反族群歧視法」,相較於2000年民進黨執政後,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總統還曾研擬,將陸配取得身分證時間延長到11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後,於2009年6月通過將陸配在台定居的年限由8年縮短為6年。這不是在實質捍衛新住民權益,什麼才是實質捍衛?

胡文琦舉寧家榮的說法:對她來說,大陸是娘家,台灣是婆家,兩邊都是家。用嫁女兒的心思來想,嫁女兒時,媽媽都希望孩子到另外一個國家會被認同,陸籍配偶在台灣也需要同樣的認同。對於寧家榮的說法,民進黨還好意思繼續欺騙選票、欺騙台灣人民的情感嗎?

胡文琦認為,綠委一面堅持陸、外配應該衡平,也就是陸配與外配領照限制應該要一致,包括年限、是否放棄原國籍等;但一面身兼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的立委趙天麟,又不斷重申兩岸是特殊關係及台灣對人權的重視。他表示,兩個反差極大的場景合一,就顯得充滿噁爛、滑稽與諷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