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拒絕瘦肉精美豬,支持『蔡』表姊美珠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2.10

拒絕瘦肉精美豬,支持『蔡』表姊美珠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10)日召開「拒絕瘦肉精美豬,支持『蔡』表姊美珠」記者會。他表示,斯斯有兩種,美「ㄓㄨ」也有兩種。現在大家最關注的,一個是瘦肉精美豬,一個是「蔡」表姐美珠。有趣的是,這兩個美「ㄓㄨ」都與蔡政府息息相關。我們期待:兩個美「ㄓㄨ」,豬珠不同;拒絕美豬,支持美珠。

唐德明指出,美豬與新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密切相關,他對瘦肉精美豬的態度全台灣都在看。關於這一個美豬,我們要對林聰賢主委說:誠信是一個政治人物最基本的品德,去年5月,當你還是宜蘭縣長的時候,你在議會備詢信誓旦旦的說:「宜蘭縣堅持瘦肉精零檢出。」昨天你已經是農委會主委,記者會上又公開說:會在經貿談判過程中,爭取豬農最大的權益並維護消費者健康。

唐德明認為,將林主委和林縣長的兩個承諾合在一起看,對豬農最有利的就是把台灣豬肉外銷到美國去;堅持瘦肉精零檢出,才是維護消費者健康最好的辦法。我們希望林主委能說到做到,和人民一起拒絕含瘦肉精的美豬。

唐德明提及,另一個美珠是蔡總統的表姐,新任勞動部部長林美珠。她對前任未完成的工作,很豪邁地說「我全都收下來了。」也強調只要有機會、有時間,她都願充分溝通、對話,「一起發現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唐德明表示,美珠表姊話說得很漂亮,全國人民也一定會支持她的做法,但我們必須提醒,千萬不要像表妹一樣,嘴巴說最會溝通的政府,但卻只下軍令狀而不願意真正溝通。

唐德明強調,目前台鐵員工合法休假的問題,已經擺在桌上了。不只合法休假不能懲處,台鐵員工的訴求也應該充分重視。總統表姊一定有總統表姊的優勢,我們希望美珠表姊心要軟,肩膀要硬,要為勞工挺起肩膀,用力向交通部拍桌,為勞工爭取應得的權益。

此外,洪孟楷副主委表示,蔡政府官員上任後,為了官位,核心價值變來變去,官位就像魔戒一樣,套上魔戒後,核心價值就一變再變。他舉例指出,林聰賢去年5月在宜蘭縣議會說,「宜蘭縣瘦肉精零檢出」;但今年2月擔任農委會主委後便改口,「談判中爭取豬農最大利益」、「開放美豬,不說死」。言下之意,沒有堅持零檢出,不再捍衛台灣豬農權益,事後開放可能是指日以待。

洪孟楷再舉例,國王人馬、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曾說,「中國站滿大象,螞蟻(指台灣小企業)去幹嘛?」但擔任貿協董事長後,卻說「大陸一直是台灣重要市場,未來對陸拓銷力道不會改變,也期待有機會到大陸進行交流」。為了官位,前後立場不一致,也算是一絕。

洪孟楷表示,蔡政府官員中,能稱上「古溜」部長的就是法務部長邱太三。有關死刑議題,去年5月,邱太三剛上任時說,「不執行死刑也是一種魄力」,但去年10月改口說,「台灣廢除死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半年不到,態度即有很大改變。到了今年1月,邱太三再說「沒有不執行死刑」。相較於上任時的意氣風發,邱太三的態度轉變,讓人看清蔡政府官員為了保著官位,無所不用其極,核心價值前後不一、矛盾,令人遺憾。

洪孟楷強調,核心價值是政治人物或政府官員取信於人民的重要立場,若核心價值可以一變再變,這樣的政治人物或政府官員就不足以被人民所信賴。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