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國民黨:民進黨政府應為錯誤政策負起最大責任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2.21

國民黨:民進黨政府應為錯誤政策負起最大責任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1)日上午召開「總統府從善如流,執政協調會報改不定期」記者會。洪孟楷表示,一例一休的民意調查顯示,42.7%的民眾認為民進黨團要負起最大責任,59.8%的民眾認為現任政府要負起最大的責任。因此,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嚴重,民進黨政府應為錯誤政策所造成的勞動市場失衡、民生物價高漲等民怨負起最大責任。

洪孟楷提到,一例一休在去年10月3日由總統蔡英文所主導的政策決策協調會議拍板定案,今日有媒體報導指出,協調會議將改為不定期召開。這全是因國民黨於去年前赴監察院進行檢舉,要求監察委員針對總統府公務員及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進行調查的結果,從今年2月16日監察院發文回覆國民黨,告知監察院調查結果的相關內容就可以看得出來。

洪孟楷說明監察院的回覆內容指出,總統府表示政策決策協調會屬茶敘性質,沒有做成任何會議記錄與錄音錄影,僅是不定期的邀集施政議題有關重要成員交換意見供總統參考,惟會後安排新聞說明。洪孟楷說,從回覆函文裡可以了解總統府是從善如流、知錯能改。

洪孟楷強調,總統府從善如流、回歸體制,將協調會議改為不定期的幕僚會議,這就是人民的質疑被政府聽見,在野黨的監督發揮效果,國民黨要給予總統府肯定。既然錯誤能更改,攸關全國九百五十萬勞工的一例一休政策,是否更應重新檢討??他說,負責的政府應正視問題、解決問題,政策錯誤並不可恥,可恨的是,錯了不改還要蠻幹、持續幹,台灣人民只會對蔡英文政府更加失望。

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也補充說明,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原先是每周一召開,當時開得風風火火下了許多軍令狀,直至國民黨檢舉協調會議有違反體制之嫌,總統府才從善如流,將定期在每周一的會議改為不定期,這顯示總統府了解原先的作法已經違反體制。他也呼籲,期盼蔡政府在許多引起民怨的政策上勇於認錯、修改,真正做造福人民的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