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兒、孫』滿堂」,兒皇帝蔡英文、孫代表謝長廷喪權辱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2.06

「『兒、孫』滿堂」,兒皇帝蔡英文、孫代表謝長廷喪權辱國

有關美國國防部部長馬提斯訪問日本時指出,美方將遵守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對日防衛義務規定,釣魚台列嶼符合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的適用範圍說法,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馬提斯的說法,「潛邏輯」明顯就是承認釣魚台屬於日本領土,同時也代表新任美國總統川普的立場,國民黨要請問蔡英文總統、駐日代表謝長廷,對於美、日兩國聯合剝奪蠶食我國固有領土,為何不願「親自」發表堅定反駁立場?難道蔡英文為了拉攏美、日兩國,寧願割讓我國固有領土及漁民傳統作業海域?

胡文琦表示,蔡英文當選總統後的國際記者會上,曾明確宣示「釣魚台主權屬於台灣」,但上任後不到半年,針對我國漁民要到沖之鳥礁的公海海域捕漁問題,蔡政府卻要求漁民在遇到日本公務船時「要先躲避」;現在面對美、日兩國明顯出賣台灣利益以鄰為壑的不當做法,蔡英文依然裝傻默不吭聲,國民黨難以想像蔡英文為了巴結美、日兩國,不斷地妥協、讓步,像是中了「化骨綿掌」,先是為了欺騙台灣人民將「日本核食」像電影「暫時停止呼吸」的暫時凍結,現在面對日本文部省預計修訂中小學課程稱釣魚台為「固有領土」的「不友善做法」,蔡英文政府竟然像「殭屍」一樣的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國民黨嚴重質疑蔡英文將把台灣利益全部讓渡給日本。

胡文琦強調,對照馬英九政府2014年4月,面對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日本行前表示,美日安保條約適用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時任外交部長的林永樂立即表明「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無庸置疑,我方不會接受『尖閣諸島』這個名詞」。對比蔡英文、謝長廷的「軟骨症」,蔡英文應向國人鄭重道歉,同時也應追究前總統李登輝不時發表釣魚台是日本的「背叛台灣行徑」,追究李登輝的責任,更應將李登輝的卸任總統禮遇一併取消。

副主委唐德明則表示,對此嚴重傷害國土主權的言論作法,身為元首的蔡英文與整個總統府,卻完全靜默不發聲,不敢對美日兩國的說法和做法吭上一聲,實在讓全體國人失望、傷心。

唐德明指出,蔡英文就職時宣示要遵守憲法、保衛國家,但在國土主權遭受威脅之際,卻只顧著拜廟走春,連說聲「釣魚台是我們的」都不願意。莫非蔡總統早已經把台灣當成籌碼賣掉了,因為只有籌碼才不敢大聲為自己的權益爭取。

唐德明強調,不能維護主權完整的元首,不配稱之為總統。我們要求蔡總統必須對全體國人說清楚,是否與美日達成了什麽協議?所以才不敢大聲的說「釣魚台是我們的」。否則就應該立即向美日兩國抗議,不能只當一個把頭埋在沙子裡面的鴕鳥總統。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