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只是稀釋年金改革爭議的煙火計畫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2.07

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只是稀釋年金改革爭議的煙火計畫

針對蔡英文總統主持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時強調,「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年金改革草案」將是未來半年的重中之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洪孟楷今(7)日召開「奢言未來重中之重,不如解決現在之駭」記者會。唐德明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山包海,從計畫、實施到人民能夠享受成果,根本不是短時間能夠看到成效的政策,蔡英文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與「年金改革草案」包裝在一起,明顯只是轉移焦點,企圖稀釋年金改革爭議的「煙火計畫」而已。

唐德明表示,其實放放煙花,美化執政形象,本來也是無可厚非。但蔡英文想要加快年金改革腳步之際,不知道蔡英文有沒有注意到,台灣的證券市場正在遭受駭客的攻擊與勒索。首先在過年後的第一個上班日(2月2日),大約就有十多家證券商收到網路勒索,隔天(3日),開始有4到6家券商遭到攻擊,一度使網路下單系統當機,接著昨天(6日)駭客再度發動攻擊,受害的是群益、金鼎證券。

唐德明指出,這些犯罪事件,不但挑戰國家的執法能力,更對台灣的資安與國際形象造成重大影響。雖然,行政院號稱已經將此事提高到國安層級防範,但顯然看不到具體成效,駭客仍然持續攻擊。

唐德明提醒蔡英文,如果台灣能夠立即阻止駭客攻擊,不但可以保障券商與股民的權益,更可以向國際社會證明台灣在資安方面的成就,肯定會對台灣產生無與倫比的正面影響。他呼籲身為元首的蔡英文,與其奢言未來的重中之重,大砍人民的退休福利,不如立即下令,解決現在的駭客之亂,為台灣人民創造更多財富吧!

洪孟楷則形容,蔡英文的說法「根本就是鐵了心硬幹」;他表示,年金改革是永續發展,也是國人共同的期待,但改革應該是互相的,溝通是共同的,討論是全面的。然而蔡英文一方面下軍令狀,另一方面傳出民進黨要修法砍考試委員的人數,認為考試委員只要稍有異議,或是有人不贊同蔡政府的方案,就以多數暴力威脅修法砍人數,這不又是另一種雙面手法?他質疑,蔡政府到底想要做年金改革,還是想要鏟除異己,已經很明顯了。

洪孟楷並批評,蔡英文提出重中之重的場合,又是沒有會議記錄的餐敘,蔡英文如此重要的意志,還是不想白紙黑字寫出?頭重腳輕、令人看不出蔡英文確實的態度,無怪乎民調數字直落,而其執政也荒腔走板。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