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國道車禍 洪主席率中常會默哀並宣示將對相關問題監督並提案修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2.15

國道車禍 洪主席率中常會默哀並宣示將對相關問題監督並提案修法

針對國道發生的嚴重車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5)日呼籲,政府應通盤檢討這次的重大死傷車禍,包括檢視導遊、司機的職業安全保障,落實導遊、司機的勞保,及加強證照查驗等問題;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更應該肩負起監督責任,她指示智庫邀集旅行從業人員、蒐集勞資雙方意見進行研究,與黨團溝通討論,在立法院針對旅遊業相關問題進行監督,並提出相關修法提案。

2月13日國道高速公路發生遊覽車翻車的重大事故,造成33位國人罹難,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由黨主席洪秀柱率領與會同志為罹難者默哀1分鐘,並祝福傷者早日康復。

洪主席表示,國道旅遊車輛翻覆事件令人感到十分沉痛且遺憾,到目前為止已有33位乘客不幸罹難,還有11位正在搶救中;除了在此為不幸罹難的乘客默哀外,也委請林政則副主席代表前往靈堂致意;同時我們也要為正在醫治中的傷者祈禱,願他們能儘快平安康復。

洪主席指出,在這次的不幸事件中,非常遺憾身為主管機關的交通部在第一時間居然直接定調說是駕駛的問題,政府的本務是照顧勞工,該承擔責任的政府不應該在相關責任尚未釐清的第一時間,就把責任全都推給勞工。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