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黨主席選舉 洪主席:期盼競爭不鬥爭、論述不揭短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2.16

黨主席選舉 洪主席:期盼競爭不鬥爭、論述不揭短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6)日對全體黨籍立委表示,未來不論誰擔任黨主席,相信對黨都有共同的期許與目標,「黨是不可以分裂的,更不可以有情緒上、或是被人挑撥利用的機會」,期望大家深思警醒。她強調,候選人各有優點,政壇上也都有一定成績,大家認為誰最能帶領黨開闢新局就加以支持,選後不論輸贏,都是一家人,「不論各位委員支持誰,重點是不要破壞同志間的感情」,大家競爭不鬥爭、論述不揭短。

第九屆立法院第三會期將於明(17)日開議,國民黨今日下午於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主席先向黨籍立委們上會期的辛勞表示敬意與謝意,她強調,黨在去年受到很多挫折與打擊,但非常感謝黨籍立委不屈不撓,在審查法案及預算上盡忠職守,讓社會看到國民黨人數雖然少,但非常認真,期盼下一會期在新任書記長王育敏領導下,發揮更多戰力。

主席表示,立院新會期將面臨更多挑戰,包括年金改革、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司法改革等議題,對於人民福祉影響深遠,需要黨團付出更多時間、心力。尤其外界常質疑黨中央與黨團意見不一,但國民黨是多元包容的政黨,內部有不同意見並不稀奇,如何透過討論、溝通形成共識才重要,國民黨內沒有秘密,包括中常會都全程開放,將不同的意見攤在陽光下,透過溝通協調形成共同看法,儘管不是每個人都認同,但也都能夠接受,這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她強調,外界現在不僅看民進黨施政無能,同時也用放大鏡看在野黨的表現。國民黨歷經兩次選舉挫敗失去民心,去年七月之後更遭受連串壓迫、清算鬥爭,但仍在艱困中向前行,並在花蓮市長補選等基層選舉中有許多斬獲,讓士氣大振,這絕對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談及黨主席選舉,主席表示,面對組織改造、人員精簡的艱困環境,她原本擔心選務工作會因此受到影響,但令人感動的是,黨工同仁仍不眠不休從事選務工作,對於外界的批評,我們一一檢視、改正,若外界有誤解,也必須詳盡說明。尤其最近黑道入黨、人頭黨員傳聞,就以制度來解決、消弭爭議。

主席並期許全體黨籍立委,下會期更要攜手並進,努力團結,並強化協調溝通,因為大家目標一致,都希望黨有更好的成績。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