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國民黨:絕無人頭黨員覆核可補正情事,係地方黨部誤解函令忙中有錯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2.16

國民黨:絕無人頭黨員覆核可補正情事,係地方黨部誤解函令忙中有錯

針對媒體報導有關人頭黨員覆核可補正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6)日澄清,地方黨部誤解中央黨部的函令解釋,造成紛擾後,立即於一個小時內就發出第二次通知,取消第一次錯誤的通知,因此實務上並未有任何實際申請覆核的情事發生。對於本次所造成的紛擾,國民黨再次強調,這次黨職選舉洞見觀瞻,一定會秉持公正、公平、公開的原則,經得起各參選人的檢驗;他強調,對此事件將依權責進行相關議處。

胡文琦並針對此事件發表五點說明如下:

一、106年2月10日國民黨中央黨部函知各縣市黨部(含黃復興黨部),「為維護本黨形象,請落實執行本黨徵求新黨員及回復黨籍審核作業流程」。

二、中央黨部函請縣市黨部嚴格審查入黨申請書,於地方區級黨部一般審核後,經縣市黨部複審,特別強調應「打電話或親訪,是否申請入黨」之實質審核方式,並檢視通訊欄是否為同一住址、黨費是否代繳、黨證是否寄同一人。

三、嚴格審查入黨相關申請,在於杜絕人頭黨員,只要發現有明顯人頭黨員症候時,則立即予以退件。

四、中央黨部絕無、也不可能通知或函知縣市黨部「人頭黨員覆核可補正」之情事,反而是強調應嚴審與必要退件條件,媒體報導情事,顯與事實有所出入。

五、本案純為台北市黨部對中央函知內容誤解所造成的紛擾,市黨部已向中央報告相關過程。中央已嚴令台北市黨部提出書面檢討報告,並依權責決定議處方式。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