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保防法讓台灣人權大倒退 國民黨:蔡英文不要玩兩手策略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10

保防法讓台灣人權大倒退 國民黨:蔡英文不要玩兩手策略

針對昨日媒體披露《國家保防工作法》草案的全部條文,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10)日表示,條文內容顯示,包括「公務機關」和「與國家安全相關企業」,都必須設立保防處室,像是台積電這樣的大公司也要設立保防室。因此,保防法規範的不僅是政府機關及公務員,平民百姓也要小心「人二」隨時找上門。唐德明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玩兩手策略,一手喊保障人權,一手卻侵害人權,若堅持要將保防法硬幹到底,使台灣人權大倒退,台灣人民的反彈絕對會超過妳的想像。

唐德明上午召開「賊心不死,人權倒退,保防法真要硬幹到底?」記者會指出,民進黨號稱為防止大陸對台情蒐,由調查局草擬「國家保防工作法」,提出後社會批評不斷,擔心有「人二」復辟、侵害人權的疑慮,一月立即被行政院打回票。原以為蔡政府在乎人權,但綠委陳明文卻在民進黨中常會,強力要求「保防工作法」立法不能停,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也立即交代法務部研訂。

唐德明提到,現今的台灣社會因重視人權,在《刑事訴訟法》修訂後,連檢察官都無權逕自發動搜索,但保防員卻可不經司法機關同意,就發動臨檢及查扣權。這種嚴重侵犯人權的行政擴權,絲毫不比當年的「警總」、「人二」遜色。如果這還不算是人權大倒退,什麽才叫做人權大倒退?無論是總統府還是行政院,難道不用給人民一個說法嗎?

唐德明說明,國內有關保防工作,在軍中由國防部負責、社會由內政部負責、機關由法務部負責,各單位各司其職早已相當完備。有何道理蔡政府要跳過現有單位,另訂新法賦予調查局更大權力?尤其當權力怪獸一放出閘門,就很難回籠,究竟未來是誰要掌握這些權力?又由誰來監督這些行使權力的保防員?有誰能保證保防法不會變成打壓異己的工具,進而形成新一波的綠色恐怖呢?

唐德明一問,為何民進黨堅持要立新法?究竟想要做什麽?他質疑完全執政已不能滿足民進黨,民進黨希望的是萬年的一黨獨大,因此,光靠「轉型正義」的口號清算鬥爭國民黨,顯然不能滿足「權力的慾望」,因而還想運用保防法嚴密監控所有公務機關,並及於一般平民,才能有效控制台灣社會。所以,繼違法違憲的黨產會後,又想將行政權凌駕於司法權之上,如此赤裸裸的擴權,讓人對蔡政府口中喊的人權,感到高度的懷疑。

唐德明二問,保防法會為台灣社會帶來什麽後果?民進黨說保防法最重要的概念就是防止大陸對台情蒐,但目的顯然與侵害人權相比,完全不符比例原則。尤其條文草案第23條,還對協助保防工作的台灣人、外國人、大陸人、香港及澳門人,訂有各種獎勵。如此一來,不但保防員可能會主動來臨檢民眾,民眾可能隨時被人檢舉、告密,這豈不是讓麥卡錫的幽靈在台灣復活?絕對會比威權時代更恐怖。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