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洪主席:教育歸教育 期盼民進黨不要製造社會的不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08

洪主席:教育歸教育 期盼民進黨不要製造社會的不安

針對日前特定媒體大肆報導「邀中生來台 世新大學竟簽一中承諾書」,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8)日表示,上自總統府,下至行政院到教育部,竟一致大肆撻伐各大學,台灣是否進入綠色恐怖的新威權統治?民進黨政府不斷在社會上製造仇中、反中、恨中的氣氛,不承認九二共識,若全面禁止陸生來台,試問損失的是誰?洪主席呼籲,教育歸教育,不能將教育問題,在學校搞成一個政治正確思想檢核的動作,期盼民進黨不要製造社會的不安,影響學校的學術自由與校園自主。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立法委員柯志恩進行「何謂一中承諾書」專題報告。洪主席提到,該書面聲明非承諾書,已行之有年,並不是今天才發現,但因特定媒體渲染報導且無限上綱。洪主席質疑,難道特定媒體成了政府意識形態的糾察隊?

洪主席強調,無論是陸生來台、台生赴陸,基本上家長都不太樂見學生參與政治活動,所以希望學校有承諾書,在課程的安排上,不要涉及意識形態及政治的議題,能順利求學方便申請學校,原本只是一紙承諾的聲明,不應以恫嚇、重罰等方式干預、妨礙學術自由。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