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一例一休爭議多 國民黨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3.15

一例一休爭議多 國民黨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

針對一例一休引發諸多爭議,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15)日表示,國民黨嚴正要求蔡政府懸崖勒馬,即使勞動部透過一再函釋也根本解決不了問題,民進黨既然是國會多數,呼籲民進黨在國會盡快修法,不然也應儘速廢除此惡法!

胡文琦表示,民進黨常說要問問人民的感受,看看不論是藍綠陣營,乃至媒體、人力銀行所舉辦的諸多民調,絕大部分都認為一例一休是惡法,並有高達六成多的婦女認為一例一休對她們不利。國民黨要提醒民進黨,勿用傳統製造業的舊思維來看目前服務業過半的產業轉型現況。

胡文琦說,對於一例一休爭議,連對綠營友善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說政府管太多,還六問勞動部,卻獲得「再研議」的鬼打牆式回應;最新的是勞動部官員說「被雷打到」,很難想像政府官員居然能說這麼不負責任的話!

胡文琦強調,好的政策不用複雜的公式來說明,高雄市政府發文四頁請教中央,勞動部卻以五頁回答,之前也傳出有企業假日傳LINE一則變成加班四小時,都顯示蔡政府推動一例一休是惡法,完全忽略實際運作。

胡文琦表示,國民黨站在在野黨立場,若民進黨堅持不改,對國民黨其實有利,但國民黨不忍心看到企業、勞工、政府都三輸的局面,仍希望政府懸崖勒馬,期盼政府不要硬拗,現在真的到了應該修法的時候。

另對於馬英九前總統被起訴一事,胡文琦重申,國民黨絕對相信馬前總統的清白,希望後續司法進程能還馬一個公道。他強調,起訴並不代表判刑,遑論最近為何要進行相關司法改革,即因檢察官以往濫訴非常多,因此非常支持馬維護個人權益,以及憲法56條或其他憲政分際的協調權。

胡文琦強調,此事的始作俑者就是民進黨立院黨團大黨鞭柯建銘,他是此案中最沒資格講話的人,沒想到柯竟然還想藉此漂白,塑造自己成正義使者,居然說「等很久了,這是憲政重生的時刻」,這番話將在歷史上留下刺眼的一頁,柯建銘睜眼說瞎話,關說案當事人竟然反過頭來扮演正義使者,對柯建銘無恥的態度,國民黨表示強烈譴責!

胡文琦也說,此事引發總統職權以及在憲政上的分權制衡問題,值得國人及司法界好好研究,制定一套權責相符的規則。

另外,關於環保署推動鼓勵國人將衛生紙用後丟入馬桶內,胡文琦表示,據了解此案蔡政府沒跟任何單位溝通過,完全沒考量台灣人民的習慣,遑論衛生紙的可溶性。他提醒民進黨這項政策可能造成環保污染及後續經濟方面的問題。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