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無能力控管禽流感疫情 國民黨:農委會防疫沒有原則與方法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16

無能力控管禽流感疫情 國民黨:農委會防疫沒有原則與方法

針對農委會日前被爆購買禽流感疫苗卻未使用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16)日表示,雖然此政策在馬政府時代就開始,但當時並沒有爆發大規模疫情,如今農委會無能力控管禽流感疫情,已經嚴重失職了,而花大錢買疫苗卻讓英雄無用武之地, 凸顯農委會在防疫問題上沒有原則與方法。

洪孟楷今日上午召開「疫苗無用!疫情漏洞?農委會浪費又失職」記者會指出,管制、撲殺、施打疫苗與禁宰禁運等防疫手段到底孰輕孰重,影響層面範圍與層級應是層層加重,但農委會於今年二月選擇以禁宰禁運最高影響層級方式,卻未同步實施疫苗施打,洪孟楷質疑,當時是否邀集專家學者開會討論?還是農委會已經浪費成災,忘記有疫苗可以施打?是否因而造成禁運禁宰過後,禽流感疫情還是持續蔓延無法控制?

洪孟楷表示,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可是比日美韓專家還要專家,不知道是被罵怕了?還是保官心切?當初說備妥疫苗是經過專家學者審慎討論,結果遇上立委質詢, 林聰賢身段立刻矮半截,昨日農委會才回應日美韓都有購置疫苗備用,今日報載卻表示「不買了」,洪孟楷質疑,是昨晚臨時找專家學者漏夜開會決定嗎?還是林聰賢官大學問大,說不買就不買,不買疫苗的決定是否經專家學者的專業分析判斷?還是林聰賢自以為是?

洪孟楷強調,國民黨質疑的不是購買疫苗,而是今年疫情大爆發,為何未使用疫苗來防疫?若因人為疏失,以後就不再備妥疫苗,會不會導致將來發生緊急狀況時,卻沒有疫苗可供使用,讓情況更惡化?林聰賢不要以為自己聰明又賢能,不需要專家會議,就自己以為自己對,不尊重專業只想附和立委,不是有肩膀的官員。

最後,洪孟楷也提到,農委會說近日已經沒有禽流感病例,但前幾日在台北市的公園裡才發現野鴨疑似感染禽流感,到底真相為何?是否真為禽流感?還是有野外禽鳥也感染禽流感?農委會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隱匿疫情、隱匿真相,,只為保住自己的官位,這樣的農委會不是一個對國人負責的農委會。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