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洪主席:未來統一是憲法明定,兩岸應謀求心靈契合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03

洪主席:未來統一是憲法明定,兩岸應謀求心靈契合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3)日於桃園表示,有關前總統馬英九赴美國訪問時提及,台灣有兩個選項,一是維持現狀;另一個是保留統一作為潛在選項,她聽不太懂。她認為維持現狀不是選項;而未來統一是中華民國憲法明定的,但未來不是明天、後天或大後天,兩岸要繼續謀求未來的心靈契合,制度與生活水準的一致,才有未來統一的可能。

洪主席今天下午在副主席陳鎮湘、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桃園黃國園黨部主委孔繁定等人陪同下,走訪桃園龜山陸光新城及楊梅光華社區,向桃園鄉親請安問好。

洪主席表示,今天走到群眾中探望大家,就是希望讓大家了解國家當前面臨處境為何?創建中華民國的國民黨遇到了什麼困境?當今國際局勢對台灣不利,大家安身立命所在的台灣如何突破困境?如何走出去?如何讓年輕一代的未來有前途,有希望?這是大家最關心的事。

洪主席表示,有關前總統馬英九赴美國訪問時提及,台灣有兩個選項,一是維持現狀;另一個是保留統一作為潛在選項,但她聽不太懂。她認為維持現狀不是選項,現在總統蔡英文的現狀是兩岸冰凍、兩岸官方關係中斷;各行各業上街頭發出怒吼,因為兩岸關係停滯不前,國家經濟倒退,民不聊生,所以大家上街頭遊行抗議。

洪主席強調,現狀是中國國民黨被追殺到幾乎無法喘息的地步,百年合法政黨被執政黨用盡手段,以違法違憲的方式逼到無法喘息、生存。現狀是政府提出年金改革方案,但改革應該越改越好,讓社會更進步,但為何年金改革方案提出來後,大家越來越生氣、憤怒。

洪主席表示,民進黨的年金改革抹煞了大家為國家辛勞的付出與奉獻,大家都希望臨老時有安定生活,但民進黨的改革改掉了應有的生活保障。國家財政不好,要大家共體時艱,但也不能罵大家是「米蟲」,政府應該要先道歉,說自己做不好,讓國家財政不佳,應該以謙虛的心來跟大家商量,這樣才對。

洪主席強調,人人不滿,大家上街頭,企業被搞垮,人民被拖慘,這種現狀要維持嗎?

洪主席指出,有關統一是潛在選項,但中華民國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規定得很清楚,為因應國家統一前需要,所以訂定下列增修條文。證明國家的方向是要謀求未來的統一,這是憲法規定的。但未來不是明天、後天或大後天,兩岸要繼續謀求未來的心靈契合,制度與生活水準的一致,才有未來統一的可能。

洪主席表示,去年國民黨十九全大會時通過兩岸政策綱領,在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上,深化九二共識,積極研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扮演和平制度化的角色,謀求台灣人民的幸福。她強調,國民黨要保障台灣安全,保障台灣人民幸福,這是國民黨的主張,非常具體與清楚明確。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