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洪主席:不願見到民進黨因施政無能用意識形態來轉移焦點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01

洪主席:不願見到民進黨因施政無能用意識形態來轉移焦點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日表示,今日台灣的各種民生事項、國際之間經濟的因應方式以及即將面臨的各種挑戰,都需要趕緊加強運作與應對,國民黨不願見到民進黨政府因為施政無能,而用意識形態來轉移焦點。她也強調,國民黨身為最大的在野黨,一定會基於維護全民最大利益的前提下,嚴格監督政府,積極向所有的不確定因素進行挑戰,做出最有利人民的政策措施。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經發組召集人林祖嘉進行「英國脫歐與川普就任對國際經濟情勢的影響」專題報告。洪主席提到,自去年6月英國公投脫歐後,歐盟的未來陷入不確定性狀態,11月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即推出一連串非傳統政策,也擴大未來國際政經情勢的不確定性。台灣是一個小型開放經濟體,面臨國際經貿整合的快速發展與不確定性,如何因應成為正式的課題與挑戰。她也強調,兩岸關係好,台灣的國際關係就事半功倍、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的國際關係就事倍功半,這是現實問題。

主席指出,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看似很有機會,但人力、資源投入不夠,如何協助台商擴大在其他國家的不同投資,並讓其他國家與中華民國的貿易交流擴大、訂立投保協議以及FTA,都需要努力爭取,但若無法加入RCEP,新南向就是玩假的。另外,她也提到,積極爭取與各國訂立FTA 、加入RCEP 、完成ECFA後續的相關協商,以維持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市場地位,確保台灣產業競爭力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