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一紙一兆,前瞻計畫根本空話!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3.21

一紙一兆,前瞻計畫根本空話!

針對行政院將宣布規模一兆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昨日眾官員開記者會卻全然不知所云,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1)日質疑,媒體記者在行政院記者會中,直白表示「根本聽不懂官員在講什麼」、「全都是細節、沒有方向」!蔡政府上任十個月,主掌部會的官員竟然如此敷衍!難怪會被民眾唾棄、瞧不起!

洪孟楷抨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更妙,稱這個計畫簡要言之就是「不淹水、不缺水、喝好水」,難道要花一兆元人民血汗錢去推動計畫喝水?敢問台灣是未開發國家嗎?過去的政府無論李、扁、馬難道都在睡覺?現在告訴人民說花國家一年總預算的費用來讓人民喝水?這樣的政府根本與人民活在平行時空!凸顯其毫無中心思想、前瞻計畫根本「攏是假」!

再者,洪孟楷指出,所謂的前瞻計畫,竟然就是兩張紙的說明,就要花人民一兆納稅錢!前瞻計畫應該如同過去十大建設,主其事者要有前瞻性眼光,找出台灣未來的發展契機!現在連主事官員都不知所云,全然說不清楚,還說要讓地方政府報計畫上來,顯然「前瞻是假、撒錢是真」!

洪孟楷表示,中央政府沒有施政中心思想,只為了挪用預算給地方使用,2018選舉馬上就到,令人合理懷疑這根本是要綁樁!否則難道民進黨執政下的中央政府官員都在睡覺,需要地方告訴中央什麼該做?這分明是本末倒置!

最後,洪孟楷質疑,漫天喊價的前瞻計畫,根本就是「錢」瞻計畫!政府一方面持續說財政困難、要砍軍公教年金,一方面撒錢不手軟,並且都集中在綠營執政縣市,為了2018選舉的意圖明顯!蔡政府司馬昭之心,只能說絕對的權力令人絕對的腐化,拿出這種只為花錢而花錢的計畫,只會讓全台灣人民把這個政府當成笑話!

Tags :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