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國民黨:陳師孟心理狀態是否適合擔任監委?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3.6

國民黨:陳師孟心理狀態是否適合擔任監委?

針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陳師孟主張台灣應立「除垢法」,將迫害陳水扁、郭瑤琪等綠營政務官的法官與檢察官趕出司法體系,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6)日表示,對照之前陳師孟對郭瑤琪貪汙案的發言:「不是我瞎眼,就是法官良心被狗吃掉」。充分顯示陳師孟對於司法人員的偏執看法。陳師孟昨日「兩度激動落淚」、「讓人死不瞑目」、「立除垢法」等言行都非比尋常,唐德明呼籲必須審慎評估陳師孟的心理狀態,是否適合擔任監察委員?

唐德明表示,陳師孟昨日在一場座談會中,談到司法人員時兩度激動落淚,而且揚言要立「除垢法」,讓惡質法官、恐龍法官永不錄用,而他所謂的惡質法官、恐龍法官,就是專指他心裡認定「辦綠不辦藍」審理陳水扁和郭瑤琪的法官,這充分顯示陳師孟對於司法人員的偏執看法。

此外,唐德明指出,陳師孟還指在民進黨執政下,司法官還能利用職權阻擋黨產會的工作,可以說是國民黨的打手,並認為不能再和過去一樣「無法無天」,起碼監察院可以對「失控的法官」做些亡羊補牢的工作。

唐德明強調,陳師孟的這席說法,充分顯示執政的傲慢,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不照民進黨意思清算追殺國民黨的司法官就是司法敗類,這是赤裸裸的干預司法。因為司法分案都是抽籤,所有司法官都有機會抽到,但是只要判決不符陳師孟的意思,就要小心被除垢法清除,而且被監委約談、糾正、彈劾大概會變成家常便飯。陳師孟還沒成為監委之前就說這種話,當了監委之後,可能更會變本加厲,這不是干預司法,什麽才叫做干預司法?

唐德明呼籲司法院和法務部,不要當軟骨頭,不要只敢針對張靜律師的發言抗議,卻不敢對陳師孟「凖監委」抗議。國民黨期盼司法院和法務部立刻對陳師孟提出抗議,並要求立法院否決陳師孟的監委提名。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