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解散婦聯會?內政部長好大官威!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3.28

解散婦聯會?內政部長好大官威!

針對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面對綠委質詢,脫口說出「解散婦聯會」、「來真的」的發言,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8)日質疑,對比婦聯會委託律師表示,在內政部要求下,婦聯會已經提供完整的財報資料,但內政部還是跳針似的要求資料。內政部自己也拿不出或說不清的過往資料,卻要求一個人民團體提供,根本又是一次先射箭再畫靶,追查資金來源是假、追殺清算婦聯會是真!

洪孟楷表示,蔡英文政府上任十個月以來,執政乏善可陳,政策推出與民眾感受脫節,但在打著正義大旗去清算非其族類的人民團體上,倒是從未停歇。於「法」而言,根據人團法第三十四條規定,人民團體每年都需編列預算提報主管機關,內政部現在卻為人團法沒規定到的部分強行要求婦聯會提供相關資料,提不出來就嗆聲要解散。這樣無限上綱的做法,根本就是極權國家的行為!

於「理」而言,洪孟楷強調,過去幾十年的資料,成立的時間、目的,有其歷史背景,現在內政部一刀切完全不顧過往事實,根本就是於理不通。

在「情」的立場上,之前蔡英文總統也才出席辜成允的公祭褒揚,如今轉手內政部卻又追殺婦聯會,且內政部說發函發了數次,內容是什麼?如果都是一樣的內容,又怎麼能要求婦聯會提供相關証明?

洪孟楷質疑,政府一直一刀切,把有其歷史背景的人民團體簡化成黑組織,而黨產會這個黑機關過往恣意妄為,沒想到現在連內政部也有樣學樣。他呼籲蔡政府一切依法行政,不要民粹,為了轉移施政無能焦點而惡意針對任何一個人民團體開刀!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