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國民黨呼籲蔡英文 撤銷對關說法官蔡崇義的監委提名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03

國民黨呼籲蔡英文 撤銷對關說法官蔡崇義的監委提名

針對總統府日前公布11位監察委員補提名人選,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今(3)日上午表示,其中一位提名人選,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庭長蔡崇義具有高度爭議性。她問蔡崇義,是否曾經被法官論壇直接點名道姓是一位關說法官?她試問司法院,是否曾接獲檢舉,蔡崇義在擔任台南高分院法官時,打電話向一審民事庭法官關心案件進度?王鴻薇鄭重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羞辱司法,立即撤銷對蔡崇義的監委提名,否則只證明蔡英文的司法改革絕對是玩假的。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今天上午召開「司法改革攏是假─關說法官敗部復活做監委」記者會。王鴻薇指出,蔡崇義不是第一次被推薦為監察委員,早在2014年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蔡崇義就被推薦為監察委員,當時法界因蔡崇義曾涉及關說,有法界人士向當時的國民黨立委投訴,馬英九基於監察委員應是聲譽卓著、高風亮節、整飭官箴的監察人員,因此並未提名蔡崇義。

王鴻薇強調,馬政府不採用具有關說高度爭議性的蔡崇義作為監委,如今卻在蔡英文時代順利被提名為監察委員,豈不是大笑話?蔡英文的司法改革攏是假。總統府曾公開宣示,提名的監察委員標準,一定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裡是聲譽卓著,她請教總統府及蔡英文,蔡崇義是一位被法官論壇直接點名道姓的關說法官,蔡英文為何還提名一位在法官圈裡聲名狼藉的法官作為監察委員?蔡英文到底要將司法改革,帶向怎樣荒謬至極的錯誤方向?

另外,王鴻薇也提到,蔡崇義不僅是被檢舉有關說問題,連司法陽光網裡都有載明蔡崇義所經手的案件也被監察院糾正有疏失,蔡崇義自己都被監察院糾正有疏失,未來有何資格擔任監察委員調查別人有無疏失,是讓小偷當警察嗎?監察委員是一個端正官箴的柏台大人,蔡英文怎會提名有高度爭議性的法官呢?從這位提名人選,就能了解監委提名荒腔走板,不僅是政治操作,提名人選更是荒謬至極。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