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國民黨:以國父大器精神,在全球發揚客家文化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17

國民黨:以國父大器精神,在全球發揚客家文化

中國國民黨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劉慶中今(17)日表示,台灣社會有人開始批判國父、去中山化,國民黨客家事務委員會不論在朝在野,心中永遠有客家的存在,秉持中山精神、大器精神,關懷客家人,促進兩岸客家文化交流,協助海納四海客家,使台灣成為全球客家交流平台。

劉慶中主委今天上午率客家事務委員會委員們一起召開「大器傳客-打造台灣成為全球客家交流平台記者會」,林政則副主席特別出席,期許客家委員會能以國父孫中山先生海納百川的精神,在全世界發揚客家文化。會中也由客委會的廖俊龍委員以客語表演詔安布袋戲,展現客家文化。

劉慶中指出,國父孫中山先生同時受兩岸人民推崇,不僅是因為他創黨建國,而是由於他的大器精神,所謂大器精神,就是擁有大民族的情懷,及勤奮刻苦的精神,這樣的中山精神,可以說就是客家的新精神。

劉慶中說,客家人被譽為蒲公英的種子,隨風飄揚、落地生根,不屈不撓的精神與中山精神相像,他呼籲政府勿以切割的方式,應以國父的大器精神來發揚客家文化,胸懷大民族情懷,方能促進社會族群融合。

劉慶中進一步指出,大器精神是社會和諧有很重要的正面影響,缺乏這樣的精神,就可能使社會動盪不安,而國民黨客家事務委員會的任務就是促進族群和諧,確保台灣多元文化發展,唯有以和諧為基礎,國家建設及未來發展才會有希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