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洪主席:中華民國憲法沒有任何台獨空間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04

洪主席:中華民國憲法沒有任何台獨空間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4)日參加慶祝裝甲兵73周年隊慶暨會員大會時表示,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就是主張國家未來的統一,這是非常清楚明白的。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若對憲法有任何質疑,就請民進黨進行修憲。大家都很清楚地知道,現在的中華民國憲法沒有任何台獨的空間。當時前總統陳水扁也說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既然做不到,為什麼要讓這議題在我們生活中發酵,紛擾我們的社會,影響大家的生活與情感,更影響了國家向前邁進的動力。

洪主席致詞時指出,很高興參加裝甲兵協會的聚會,裝甲兵當年幾次輝煌的戰役,立下許多汗馬功勞,令人十分感佩!她要向大家致敬的是,當年的成長年代,對國家認同、對主義的奉行沒有半點打折扣,確實按照理想,上下一心,為國家創造良好的環境;但很遺憾的是,面對現在社會狀況,大家心中一定無限感慨,當年社會沒有這樣的氛圍,越是進步越有奇怪的思想,國家、身分的認同出了問題。她說,憲法明明白白規定是一中憲法,我們是中華民國國民,「卻不能說自己是中國人,這是好奇怪的事情」。

洪主席強調,她身在台灣,長在台灣,說了一口流利的閩南話,她也是台灣人,但這與她是中國人並沒有任何違背或衝突。為什麼今天的社會在國族認同、國家認同、身分認同上,都讓大家陷入混亂?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在美提到一中各表,洪主席表示,我們只要遵從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的憲法就是一中憲法,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就是主張國家未來的統一,這是非常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

洪主席指出,我們的中心思想非常清楚明確,對自己的核心價值也很確定,希望大家一起撥亂反正,讓正確的聲音、國家應有的動力重新發揮出來,發揮大家在軍中服務時對國家忠誠與對主義奉行的精神。期望我們國家是向前走的社會,而不是倒退的社會,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