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民進黨「轉型不正義」國民黨:呼籲蔡英文懸崖勒馬 回頭是岸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22

民進黨「轉型不正義」國民黨:呼籲蔡英文懸崖勒馬 回頭是岸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22)日表示,蔡英文政府自上任以來,棄經濟民生於不顧,不斷運用意識形態進行政治鬥爭,正事不做卻專做瞎事,藉轉型正義之名,實清算鬥爭之實。胡文琦呼籲蔡英文,儘早懸崖勒馬、回頭是岸,別將人民的信任踐踏在地,他也強調,先總統 蔣中正不是殺人兇手也非二二八元凶,而是「保衛台灣第一戰士」,中正紀念堂所出售的物品,是台灣中小企業的「文創商品」及生存契機,絕不是民進黨片面能「醜化的」。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天上午召開「公布轉型正義民調」記者會。針對民調顯示,目前政府轉型正義的作法,有31.5%認為轉型正義促成社會和諧團結,51.6%認為轉型正義製造社會衝突對立。胡文琦強調,國民黨支持歷史要「還原真相」,但必須「實事求是」及「重視歷史背景與過程」,而非只是清算鬥爭鞭屍逝去的人,且歷來功過皆是留待歷史學家及人民公評。民進黨的轉型正義還未達成實質正義,就刻意製造社會衝突與對立,完全違背真正轉型正義的邏輯與基本要求,國民黨開大門、走大路支持追求歷史真相,也願意為台灣前途藍綠和解共生,期盼民進黨了解「真正的民之所欲」,不要為了一己一黨之私導致社會紛擾而親痛仇快。

民調顯示,有59.1%的民眾認為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是黑箱、玩假的,胡文琦指出,蔡政府表面說「推動司法改革」,大張旗鼓地籌辦司改會議,宣稱要建立屬於人民、回應人民需求、讓人民信賴的司法體系,但自蔡英文主帥親征,還自己擔任「全國司改會議召集人」,在分組階段會議裡,就讓包括檢察總長在內的各界質疑,會議委員遴選不公,甚至不明所以地摒除符合資格、具備法律專業的民間團體推薦的司改國是會議委員。甚至針對輿論所公開質疑的「殺人犯、酒駕犯」等明顯無法具有「說服力」的人選,蔡英文也不敢公開釋疑,如今的司改會議只是蔡英文的「司法小刑堂」,專門用來對付所謂「辦綠不辦藍」的專業司法人員,根本不是全民所期待實現公平正義的真正司法改革。

胡文琦強烈質疑蔡政府,說好的「拚經濟」呢?從頭到尾只是「選舉口號」,民進黨選前開支票、選後全跳票,兩岸關係急凍、陸客不來,行政部門仍然毫無作為繼續自我感覺良好,蔡政府上任未滿週歲已「病入膏肓、只剩一張嘴」。

另外,他也舉出實例,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經濟就像俗諺所說的是「滿天全金條、要摸沒半條」,蔡政府日前才公佈桃機2016年1月出入境的人數是332萬3895人,蔡英文上任後的今年1月出入境人數則提升至363萬3149人,「多了將近31萬人」,成長了9.03%。胡文琦表示,陸客不來,入境人數據卻增加,真是「見鬼了」,若蔡政府的數字沒有算錯、沒有運用統計學上的「特定定義技巧」,那為何台灣從旅館業、餐飲業等會一片哀鴻遍野?難道人民的苦痛都在造假嗎?他也呼籲民進黨,不是公佈觀光數據就能解決問題。

胡文琦質疑,若入境人數「不減反增」,理論上,只要他們的消費能力與陸客「一樣水準」,那台灣的中小企業及經濟景氣又怎會處於各行各業叫苦連天與低盪情形呢?蔡政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否則,就蔡政府目前所公佈的,就是一份設計精美的「政治觀光數據」,充其量就是俗諺所形容的,「放屁安狗心」,台灣經濟骨子裡「什麼都沒改變」。

另外,針對民進黨委員陳歐珀面對大陸觀光客「前後矛盾」的態度,胡文琦也強烈譴責陳歐珀,是否就像日前嘉義縣長張花冠一樣,就因為「當時執政的是國民黨」,陳歐珀就用雙重標準、政治意識形態處理經濟與觀光的專業領域,陳歐珀所顯現的態度,就是「跳梁小丑」。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