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加工仇恨 國民黨籲民進黨及蔡英文道歉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02

加工仇恨  國民黨籲民進黨及蔡英文道歉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今(24)日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2月28日當天在其臉書上張貼照片紀念二二八,但用的照片並非二二八現場,而是在二二八發生2年多後,民國38年國共內戰在上海槍斃匪諜的照片。毛嘉慶對民進黨提出嚴重抗議,抨擊蔡其昌造假、踐踏國人尊嚴、撕裂國人記憶傷口、扭曲歷史、製造不存在的邪惡、栽贓並妖魔化政治對手來圖利自身政治利益,完全不適任立法院副院長一職,呼籲蔡其昌下台,民進黨及蔡英文總統出面道歉,並將蔡其昌開除黨籍。

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與黨史館主任王文隆今天上午召開「民進黨加工仇恨、只為樹立綠威權!!」記者會,針對蔡其昌以假照片加工二二八仇恨,以及蔡英文要強推違憲違法的轉型正義條例和政治檔案法等透過法律建立新式威權的作為提出批判,呼籲蔡英文專心政務,即刻親自拍板撤回違憲違法的促轉條例,以免將國家推入被加工仇恨的惡性循環。

毛嘉慶指出,蔡其昌po假照遭網友踢爆後,立刻刪除該文,並於當天深夜換上另一張照片重新貼文,但這張照片也被親綠網友指出,是二二八當時暴民闖入專賣局台北分局打殺、搬出卷宗焚燒的畫面。毛嘉慶質疑,二二八在民進黨不斷加工、變造之後,似乎除了仇恨,已無史實;如果民進黨只想藉由渲染仇恨清洗歷史,全國選民應以選票唾棄他們!也呼籲對蔡英文有質疑的全體國人,應該如影隨形地向蔡英文行使公民提問權,請她時時刻刻回應人民的憤怒。

針對促轉條例,毛嘉慶表示,蔡英文在二二八當天說,希望以後的二二八讓國家更團結,所以民進黨要將促轉條例列為優先法案。但促轉條例中規定,未來只要憲警檢調認為有調查必要,甚至可以直接闖入被懷疑人家裡、公司、機關查察,這不是轉型正義,而是違憲違法的扭曲正義、侵害人權。毛嘉慶批判,蔡英文主席、蔡總統黨政軍特一把抓,不但要成立新保防大隊,還要透過黨產、促轉條例成立自己的東西廠,根本就是為其威權專制鋪紅毯。

王文隆則就民進黨另外一項強推的違憲違法法案「政治檔案法」提出質疑,指出雖然檔案管理局草擬的草案中,通篇並無「中國國民黨」字樣,但明擺著就是針對國民黨來的。他呼籲政府應該明訂政治檔案的定義,以及該法適用的範圍,避免以特別法侵害了憲法保障民間法人財產權、資訊自主權、隱私權及個人資料權利。

王文隆進一步說明草案中第三條、第六條及第七條均為問題條文,包括定義不清,完全是範圍空泛的空白授權;立法由一個主管機關的權力,將私人財產未經任何合法程序移轉為國家的,完全是侵害民間法人財產權;且相關檔案的移轉全由主管機關說了算,人民毫無置喙權利。

王文隆並指出,去年2月陳其邁提案,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增訂第6條之1,明訂禁止扭曲、粉飾228歷史真相、羞辱受難者及其家屬,違者可處5年以下徒刑、拘役或罰金。也就是只要你的研究、言論和他們想像中的二二八不同的話,可處5年以下徒刑,是恐怖的箝制思想、限制學術及言論自由。

王文隆批判民進黨政府,是把想像當真相,若目前的研究成果不符其想像就會被他們認定為沒有真相,只在揚升仇恨史觀,將所有事件都爆發為衝突,只要想法和他們不同就是有罪;民進黨的歷史不是追求真相,只是鬥爭工具,透過法律建立新式威權。

王文隆也說明國民黨黨史館公開資料的情況,1981年以前的中常會會議紀錄均已公開;陳儀深教授最新公開的二二八研究結果中也提到看過國民黨中常會、中執會等資料;確實和二二八基金會合作整理二二八相關資料。

王文隆強調,國民黨早已面對歷史,從未隱瞞,並積極和政府單位合作,其他資料也都在陸續整理中,持續公布公開;國民黨黨史館不會歧視任何來館的讀者,隨到隨看,是國內資料開放最便利的地方,不須經過申請或審批。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