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禽流感持續延燒 國民黨:禁運禁宰政策淪為林聰賢的個人秀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06

禽流感持續延燒 國民黨:禁運禁宰政策淪為林聰賢的個人秀

日前媒體報導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宜蘭昨日再撲殺六千隻櫻桃鴨,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6)日上午召開「禽流感防疫破功 禁運禁宰淪作秀」記者會。洪孟楷表示,撲殺對比農委會實施七天禁運禁宰政策格外令人諷刺,政策結束後疫情卻持續延燒,當初的禁運禁宰政策根本是玩假的、做半套,根本就是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的個人秀。

洪孟楷指出,禁運禁宰的政策一施行,國民黨就曾質疑,七天標準從何而來?不能有效控制疫情,該延長時間就該延長,若不能有效控制疫情,禁運禁宰只會徒增農民困擾;另外,他也提到,禁運禁宰的政策結束之際,媒體曾探詢林聰賢,政策是否會延長,林聰賢表示要有新案例才需要,當初信誓旦旦認為不會有新案例,結果不到兩周馬上被自己的家鄉宜蘭縣打臉,林聰賢當初是否急著上任農委會主委,所以與家鄉斷了連結,這樣的防堵根本是玩假的。

洪孟楷說,持續延燒的禽流感,是否該重新開放禁運禁宰?農委會的防疫標準為何?現在撲殺六千隻鴨不算嚴重嗎?之前疫情傳出是因雞傳染,難道雞比鴨還重要嗎?這都是民眾困惑的,農委會千萬不能「雞統鴨將」,雞染了禽流感就統一標準禁運禁宰,但鴨染了禽流感就將來再說。他也呼籲,農委會要用相同標準來防堵禽流感,不能僅是政策做半套。

洪孟楷強調,該重啟禁運禁宰的政策就應大刀闊斧,農委會主委應負起政治責任,若林聰賢只將當初的禁運禁宰當成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的個人秀,那做完秀也無法保證禽流感疫情解決,民眾仍食的不放心,而蔡英文政府現在最不缺的,就是只會作秀的官員。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