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澄清網路不實文章 國民黨:選務絕對公平、公正、公開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3.20

澄清網路不實文章 國民黨:選務絕對公平、公正、公開

針對網路流傳署名為前資深黨工所撰寫「感傷國民黨成了『洪家軍』」一文,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今(20)日表示,文中內容有諸多不實之處,尤其針對今年黨選職舉選務工作上,洪主席一再要求絕對要做到公平、公正、公開;期盼黨內同志應理解事實,勿因一時誤解而誤導視聽。

有關文中稱洪主席該捨棄「主場優勢」等質疑,胡文琦說,此次選務工作一切讓大家公開客觀檢驗,希望各陣營都能參與選務規劃,在公平的舞台上進行君子之爭,展現民主風範;國民黨有史以來沒有像現在如此的財務與選務透明,最重的募款等責任也都在主席一身,沒有任何「主場優勢」可言。

至於文中所提及的黨員名冊情事,胡文琦說明,選務單位絕對遵守黨務中立原則,一切按照遊戲規則進行,黨員名冊資料因受限個資法規定,在參選人領表登記前,黨員個人資料不得提供各參選團隊使用。

此外,對於黨員連署問題,胡文琦表示,要修改黨內規章需要經過全代會討論通過,並非黨主席一人可決定,唯洪主席也認同黨員連署爭議應「技術性解決」,黨中央會在法規範圍內讓所有參選人「盡量可以選」。

對於文中批評黨中央失職、無能,並指身為雇主的黨中央負有支付黨工退離金等義務,豈可推給「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說法?胡文琦則表示,這項批評失之偏頗有欠公允;事實上,民進黨政府上台以來對國民黨的政治追殺,各界均知之甚詳,黨中央在財務上面臨的處境極為艱困,但仍會盡全力照顧黨工生計,絕無任何卸責之意。

此外,胡文琦強調,文中指稱國民黨內已成「洪言堂」,更是全然不實;近日中常會均全程開放並直播,社會各界都可看到本黨中常委在會中暢所欲言,如今黨內開放的程度是歷年來所僅見,所謂主席聽不到其他說法的批評實屬無稽,中國國民黨必須還原相關事實真相,以昭公信。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