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一例一休爭議多,南投縣勇於承擔,蔡政府應懸崖勒馬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14

一例一休爭議多,南投縣勇於承擔,蔡政府應懸崖勒馬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14)日表示,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政策實施還不到三個月,卻不斷出現勞方、資方爭議,也令物價上漲,消費者苦不堪言。對於南投縣長林明溱批其是惡法,擬不實施,洪孟楷聲援指出,「蔡英文政府應當懸崖勒馬,調整政策可行性,以避免造成更大民怨!」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去年年底強行通過勞基法修正案時,國民黨即提醒並呼籲,未有社會共識前不可貿然推動,也質疑當時政府並無人提出有任何的負面影響,而今年一月起,實施「一例一休」後,看到資方反彈、勞方原本應有福利也變成看得見吃不到,而民生必需相關產業,因成本增加而調漲價格,林林總總皆是蔡英文政府當初推動政策時所未考量規劃的,對照林全院長還曾言「漲價是必然」,此政策對台灣人民而言未蒙其利、飽受其害!

洪孟楷進一步說,各地方政府對於中央主管機關勞動部所要求更是無所適從,多數函示勞動部都還無法給予明確答案。因此,南投縣長願以符合法規的前提下,負責任地為南投縣民尋求解決之道,大家應該予以肯定!希望中央部會正視此一問題,不要坐在辦公室想政策,讓地方根本無法配合!

最後,洪孟楷再次強調,林全院長所說會再充分溝通,但所有民調、企業反應全都告知該政策存在很大問題,這已經不是溝通有辦法解決,根本之道仍是徹底檢討政策可行性,三個月的實驗期已經夠長,千萬不要意氣之爭,把台灣勞資環境當成籌碼,一意孤行將只會讓人民更加失望,也會令英全民調持續探底!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