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監委補提名 國民黨:人選不優且以禍亂司法為目的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07

監委補提名 國民黨:人選不優且以禍亂司法為目的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7)日表示,總統蔡英文補提名的11位監察委員名單,被稱作史上最爛名單。不只人選不優而且充滿各種酬庸算計,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蔡英文一手說要司法改革,另一手卻是提名爭議人物來禍亂司法,到底蔡英文是真心改革,還是只想做大秀?唐德明呼籲蔡英文,這種黨同伐異的監委提名方式,根本是以禍亂司法為目的,要請全體台灣人民一起來盯緊這份史上最爛名單,共同要求蔡英文撤回這一批不及格的監委名單。

唐德明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禍亂司法第一彈是「關說法官蔡崇義」;第二彈是「激動落淚陳師孟」,一個擺明若判決不如他意,就要對司法官進行彈劾的監察委員,不是司法打手是什麽?如果蔡英文真的在乎司法改革,就請撤回陳師孟的提名。

唐德明提到,司法院及法務部到目前為止,對陳師孟的言行不置一辭、不吭一聲,令人感到失望,果然是「英」女皇高高在上,對於「英」女皇的人馬,即使明確有損司法人員的專業與尊嚴,也不敢多置一詞,更不敢高聲抗議,司法人員的尊嚴與士氣,就在鄉愿與沈默中消逝殆盡,現在要進行司法改革,真是天大的笑話。

唐德明說明,禍亂司法第三彈,就是民進黨御用律師高涌誠,他當過永社理事長、反服貿黑箱義務律師團召集人、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邱義仁貪瀆案的辯護律師。高涌誠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身分,就是顧立雄的「麻吉」,幾乎全權代理黨產會的大部分官司,目前黨產會關於黨產的官司,除了第二次凍結案外,9件官司有8件是由高涌誠代理,換言之,黨產會的官司有89%的案件都是高涌誠負責。

唐德明強烈質疑,一個替黨產會打輸這麼多官司的律師,為何突然被提名為監察委員?是不是因為官司打不贏,乾脆進監察院,好對不願意清算鬥爭國民黨的司法官來開刀。一個拋棄自己戰場的律師,若不是自願當逃兵,就可能是要另起戰線側翼進攻,難道高涌誠就是另一個要向行政法院法官們找麻煩的準監委?

唐德明表示,不知高涌誠收了多少錢幫黨產會打官司,但官司還沒有結果,就要拋棄委託人落跑,是不是有點缺乏職業道德?另一方面,高涌誠還替自己找藉口,說是有機會進監察院工作,希望能把監察院轉型為國家人權委員會。高涌誠到底有沒有研究過監察院的職掌,是否了解監察委員該做什麽?這種落跑去當打手的藉口實在是太憋腳,還是自己宣布放棄提名,比較讓人看得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