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洪主席:期盼政府努力提升台灣農產品銷日成績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21

洪主席:期盼政府努力提升台灣農產品銷日成績

針對大目釋迦外銷日本的問題,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21)日表示,民進黨政府宣稱自己與日本關係很好,更應該盡力解決農民的問題,讓農產品外銷日本有更好的成績。

洪主席今天下午在副秘書長饒慶鈴的陪同下,前往台東縣太麻里訪視青年農民施保朗,了解青年務農現況及目前台東農特產品釋迦種植與外銷的相關問題。

主席提到去年台東遭受嚴重風災後,她到台東拜訪神農獎得主莊政雄了解災情。當時莊先生除了帶主席前往釋迦園看災損情況外,也特別向主席提到擔心接下來釋迦等農產品外銷中國大陸會遇到困難,因此去年底她訪問中國大陸時,便特別關心這方面的問題;很高興今天再訪台東時,知道目前釋迦外銷中國大陸的情況還不錯,讓她感到相當欣慰。

談到關於衛福部食藥署逕自公告放寬共128項蔬果植物等農產品的農藥殘留容許量一事,主席表示,這是相當嚴重的問題,不僅對國人健康會造成影響,也可能讓台灣農產品在外銷時遭遇對方國家能否接受農藥殘留量的問題;主席指示政策會提醒黨團,在立法院要盯緊此事,嚴格監督。

主席品嘗了施保朗所種植的釋迦,除大讚美味外,也分享她個人喜歡把釋迦冰進冷凍再品嚐,吃起來像冰淇淋般綿軟,有另一種風味;施保朗也贈送主席他所出產的釋迦副產品面膜,主席說她回去會試用,也期盼大家能多多鼓勵返鄉務農的青年,愛用台灣農產品及相關副產品。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