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洪主席:促轉條例沒有人性、不合民主法治 期盼立院黨團發揮戰力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08

洪主席:促轉條例沒有人性、不合民主法治 期盼立院黨團發揮戰力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8)日表示,目前我們面臨兩岸關係的停滯不前、內部的分化、紛擾,令人痛心,台灣不但沒有進步,甚至連現狀也在倒退而無法維持,這絕不是我國的福氣,雖然國民黨在立法院為少數,但仍是最大的在野黨,有35席是相當大的力量。洪主席期盼黨內同志,面臨國外情勢對我國不利、兩岸關係複雜停滯、國內紛擾,要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希望大家在立法院下個會期發揮戰力、提高警覺、步步為營。

今日下午常會一開始先進行立法院黨團幹部授證,洪主席為新任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副書記長呂玉玲、許淑華、陳宜民、曾銘宗、蔣萬安頒發證書。

主席指出,這段日子以來,國民黨面臨各種困境,在總召廖國棟的領導下,立法院黨團在上個會期有很好的成績,而在這個會期將面臨更大的挑戰,上個會期經歷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必須要面對的情境,這個會期即將面臨可怕且沒有人性、不合民主法治的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希望立法院黨團想辦法阻止這樣製造恐怖氣氛、令人髮指的條例。

主席提到,過去這段時間,社會一直在見縫插針,製造黨中央與黨團之間的矛盾與衝突,一個政黨內部有不同聲音、多元聲音實屬正常,若政黨內部只有一種聲音且不容許其他聲音產生,這個政黨就不是民主政黨。主席期盼,未來有更多的溝通機會,大家都在同一個組織裏、家庭裏,面臨外部的困境,需要想辦法克服都來不及,沒時間在內部還有各讓外界分化、見縫插針的機會。

另外,今天是38婦女節,洪主席現場致贈玫瑰花給女性同仁,也祝福天下的婦女姊妹都健康快樂。主席強調,婦女同胞經過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努力,如今社會上各方面進入兩性平等的環境,但在各行各業是否真平等,還需要大家更加努力,尤其現在的民進黨政府,號稱重視女性權益,但在內閣閣員的任命上卻看不出對女性的尊重。主席也鼓勵,所有女性同胞爭取權益時,要靠自己的實力、認真努力。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