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國民黨:蔡政府司法改革開倒車、走回頭路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14

國民黨:蔡政府司法改革開倒車、走回頭路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14)日召開「司法正義被非常上訴推翻、改革根本開倒車」記者會,他表示,176刀砍死女友的兇嫌被檢察總長以牽強的未教化理由提非常上訴,對照蔡英文政府正推動的司法改革,根本是一大諷刺!從此案可證明,蔡政府所推動的司法改革,完全開倒車、走回頭路!

洪孟楷指出,蔡英文總統曾期許司法改革,勿「有錢判生沒錢判死」,但砍176刀的兇殘死囚,檢察總長竟提非常上訴!根本就是打蔡總統說要改變有錢判生沒錢判死的臉,死刑定讞8年多,卻被牽強理由翻案,難道檢察總長才是大恐龍?

洪孟楷表示,法律界人士都認為,此案件並沒有證據、證詞上的問題,而國際人權兩公約也不是用在這個地方,請檢察總長不要做撕裂人民與司法的行為!

洪孟楷提及,蔡英文政府打著司法改革的大旗搖旗吶喊,強調要給台灣社會更透明公平的環境,如今一方面提出「保防法」讓人二復辟,另一方面提出非常上訴,讓民眾對司法更加不信任,這樣保護加害者的上訴,意義何在?在台灣的被害者除了被傷害,還要再面對司法的二次傷害,台灣受害者活該受罪嗎?

洪孟楷強調,17年前的案子,8年前已經死刑定讞,到現在還沒有執行死刑?這是司法正義的停滯、司法資源的浪費、司法判決的不被信任,司改應該是加強正義的伸張,還是阻礙正義的實現?砍176刀的兇殺案,如今被非常上訴,就是對蔡英文的重重打臉!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