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洪主席上任一周年 黨務成果豐碩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30

洪主席上任一周年  黨務成果豐碩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及唐德明今(30)日上午召開「洪主席就任黨主席一周年黨務成果報告」記者會,分別就地方補選、黨務經費籌募及組織改造、捍衛國家法治與國民黨尊嚴、強力監督執政黨與兩岸和平等五大項,向黨員及社會大眾報告洪主席就任一年來的黨務工作成果。

在地方補選部分,唐德明表示,洪主席上任來一共有8場地方補選,其中國民黨提名或重點支持的7場中獲得6勝,而民進黨提名或重點支持的6場只得2勝,且這8場補選有7場是在民進黨執政擁有龐大行政資源輔選的情況下進行;唐德明強調,洪主席創下6比2的戰績,地方補選成果豐碩,一掃2次大選失敗的陰霾,振奮基層黨員士氣。

關於黨務經費籌募及組織改造,唐德明指出,一年來因民進黨的政治清算,國民黨遭逢前所未有的困境、舉步維艱,洪主席效法國父精神,奔走海內外募款,截至3月21日止,海內外的政治獻金共募得59,032,751元,而國內及海外的特別黨費分別為53,115,710元和14,302,251元,合計126,450,712元。而洪主席為了順利發放黨工薪資,更是前所未有地不惜以個人名義舉債借貸9000萬元。

唐德明進一步說明,面對國民黨前所未有的艱困處境,洪主席忍痛進行組織精簡,將專職黨工由約750人減為約480人,並大量晉用志工以補足人力需求;因為組織精簡,每月人事費用由約3700萬元降至約2200萬元(不含月退及18%補貼)。

針對捍衛國家法治與國民黨尊嚴,唐德明表示,面對民進黨的政治追殺,去年7月14日洪主席召開記者會宣示國民黨「護憲不護產」,但絕不容許違法違憲的不當會,毀壞國家的民主與法治;因此,國民黨透過訴訟與抗爭,全力抵擋民進黨的政治清算與追殺,要和民進黨的打手不當會周旋到底,並且徹底摧毀顧立雄狂言要在去年底讓黨產歸零的妄語。目前7項法院裁定中,國民黨以4比3領先不當會,充分證明不黨會的轉型正義,只是程序不正義的轉型秀而已。

就強力監督執政黨一事,胡文琦指出,為了不讓民進黨為所欲為、禍亂台灣,國民黨強力監督,並迫使其在多項政策出現髮夾彎,包括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未上任就說政府哪有能耐不開放美豬進口,但在去年5月31日國民黨動員群眾、各縣市豬農及漁民至立法院抗議民進黨政府詐騙、犧牲民眾健康與權益後,迫使其態度轉變;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強力批評民進黨是酒駕進步黨下,原擬派駐新加坡代表的江春男在去年8月10日因酒駕請辭;去年10月6日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痛批一例一休「一分瑩」闖關,讓民進黨在11月9日將一例一休退回委員會重新審查。

去年11月7日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政府準備開放日本核食進口,洪主席於12月4日發起「拒吃核食、全國連署」,並在12月25日舉辦「反核食站出來-誰挺核食我罷免誰」大遊行,最終讓民進黨政府暫緩開放日本核食進口;3月23日國民黨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用公文廣發「不公義年金」的仇視文宣,讓行政院長林全在24日表示事先不知情,也不認同負面語言的宣傳,迫使該文宣悄悄下架;3月24日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批評放寬農藥殘留量是嚴重食安問題,經過輿論抨擊,此項政策被迫喊卡。

在洪習會的部分,胡文琦表示,為了兩岸和平與人民福祉,洪主席去年安排破冰之旅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並於11月1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會談中洪主席堅守「不把黨內爭議放上洪習會」、「不把朝野爭議放上洪習會」及「只將對台灣有幫助議題放上洪習會」等3項原則,並向習總書記提出「落實藍8縣市8項利多」、「勿阻撓宋楚瑜出席APEC領袖會議」與「邀請中國大陸參與明年世大運」等3項議題訴求,都獲得100%的正面回應,為台灣爭取最大利益。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