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洪主席:避免衍生爭議 取消訪美、大陸規劃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3.10

洪主席:避免衍生爭議 取消訪美、大陸規劃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1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及近期是否規劃出訪大陸一事,主席表示,原本可能有兩項行程,一為三月底、四月初應僑界邀請出訪美東,另一則是台商邀請出席山東曲阜祭孔典禮,性質都極為單純,但考量選舉將屆,外界可能質疑她是為了個人造勢而出訪,因此為避免爭議都已取消。

談及如何評估馬英九前總統的功過?主席指出,持平而論「有功有過」,馬前總統在兩岸、外交上的表現亮眼,至於內政部分各界有不同評論,會造成後來失去民心的地方「也不是沒有」。主席認為,「溫良恭儉是可以,為何很多地方一定要『讓』?」,馬前總統可能想要各方都顧全,反而無法做到。

有關對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的講話,主席認為,張志軍所言的前段確實讓人聽了很不舒服,但他其實後面還表示,對岸其實也不樂見用這種方式,應該要完整看待張的談話。

主席強調,在兩岸議題上,她經常被質疑傾中、急統,但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一中憲法,規範我們的主權及於中國大陸,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主席也質疑「幾十年來大家在爭中國兩個字的正統性,為什麼這些年我們把這兩個字送給人家?」此外,憲法增修條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也寫得很清楚,是為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現實上兩岸分隔六十多年,制度、價值觀都不同,並不是說馬上就要統一,而是要透過密切交流相互認識,但社會上卻不願意理性探討,既然台獨在憲法上沒有空間,講到統一大家就怕被統,說要維持現狀,又說不清是怎樣的現狀?這也是她一再強調一定要找一條出路,也替年輕人找出未來希望的原因。

對於近期外界公布的黨主席選舉民調結果,主席表示,大家都認知國民黨已不能回到過去,維持現在的狀況也並非長久之計,「把天下找回來比什麼都重要」,期盼選舉中大家各自提出政見,要如何把黨帶向未來,讓黨員做最好的選擇。

問及民進黨炒作二二八,推動去蔣化,黨中央的反擊讓外界感到太弱?主席表示,對手政黨並非真正想瞭解歷史真相,只想藉此打擊政敵,外界認為國民黨反擊無力,但其實這情況並非從她現在開始,而是長時間累積下來,這也是她主張要廣設孫文學院、增強論述能力的原因之一。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