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國民黨:已修正黨費繳納辦法,減輕黨員負擔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3.03

國民黨:已修正黨費繳納辦法,減輕黨員負擔

關於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擬參選人潘維剛同志提出黨員只要繳200元即可參與黨主席及黨代表投票乙事,國民黨今(3)日表示,黨員繳納黨費是依據國民黨黨員繳納黨費辦法規定辦理,中常會於去(105)年5月25日修正國民黨黨員繳納黨費辦法,將黨員補繳黨費年限由5年下修為4年,以減輕黨員在補繳黨費的負擔。

國民黨指出,現今若單為本次選舉修正國民黨黨員繳納黨費辦法,會產生重大後遺症:(一)將衍生原已補繳黨費之黨員是否退費?(二)將造成黨員不再正常繳納黨費之現象,只在辦理黨內選舉時才繳納黨費,不僅造成黨務發展經費縮減,也會衍生人頭黨員增加,無助本黨未來發展。

國民黨表示,今年各項黨職選舉皆以黨員繳納黨費辦法為依據,為維護選舉之公平、公正與穩定性,且黨員連署活動已在進行中,不宜在選舉期間修改選舉辦法。對於各主席擬參選人的政見,國民黨予以尊重。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