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蔡正元:蔣中正不是228的殺人兇手 是保護台灣的第一號戰士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4.05

蔡正元:蔣中正不是228的殺人兇手 是保護台灣的第一號戰士

紀念總裁蔣中正先生逝世42周年,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5)日召開「保衛台灣第一戰士蔣中正前總統貢獻」記者會。蔡正元呼籲,國民黨全黨同志、國民黨支持者及泛藍支持者要共同認識,蔣中正不是二二八的殺人兇手、蔣中正是保護台灣的第一號戰士,令人尊敬的老兵。另外,他也提醒,任何想參選黨主席、黨代表、中常委、中央委員等黨公職幹部職務的人士,不僅要替蔣中正說公道話且不能保持距離,不能一味討好台獨人士與蔣中正保持距離,也非一味討好特定人士故意拉近與二二八家屬的關係,不能當有人攻擊蔣中正時沉默不語,這樣有愧擔任國民黨黨公職,這是所有國民黨黨公職人員的基本責任。

蔡正元表示,年輕學生長期以來受到錯誤史綱、錯誤教科書認知,動不動就潑蔣中正銅像、動不動就抹黑蔣中正事蹟,都不知道今日安逸的生活環境是如何得來?國民黨要站穩立場替蔣中正說公道話。他強調,過去擔任國民黨或是國家重要職務的國民黨籍政府官員,不能只是形式上到慈湖向蔣中正表達致意,更應該勇敢站出來替蔣中正說公道話,若做不到這點就不夠資格競選或擔任國民黨任何職務。

蔡正元說明,蔣中正在1947年2月28日過後的那段時間裡,忙著布署百萬大軍進攻延安,當時正是國共內戰,台灣因陳儀政府無法將事情處理完善,進而爆發228事件,而228事件不僅是單純爆發在台北,台中有謝雪紅領導的武裝民兵攻佔台中市的政府機關、雲林有陳篡地領導的武裝民兵攻佔虎尾機場、嘉義有陳復志領導的武裝民兵攻佔嘉義機場、在高雄有涂光明領導的武裝民兵攻佔高雄市政府及以高雄中學作為武裝基地,面對此一處境,蔣中正一方面對陳儀表示不滿, 作為一位國家領導人也不得不派兵平撫武裝民兵的變亂,這是每個國家領袖必須採取的行動。

蔡正元提到,蔣中正當時認為台灣才剛光復,民情不易掌握,在同意派兵後也親自寫下電文告訴陳儀政府,「陳長官 請兄負責 應嚴禁軍政人員私刑報復 否則以抗令罪論處 中正」。派兵只是平定武裝民兵佔據政府機關的行動,但軍政人員要嚴禁報復,否則以抗令罪論處,但與武裝民兵的衝突難免會有死傷,如今許多綠營及台獨人士,不顧歷史事實、不顧蔣中正當時所採取的立場及忙著進攻延安的佈署,皆指控派兵就是殺人兇手、就是二二八元凶,這對蔣中正非常不公平。

蔡正元指出,1958年金門炮戰前夕,蔣中正意識到中共解放軍佈署在福建沿岸,一定會有大動作,所以特別視察金門炮戰陣地,當時不確定砲戰何時會發生,蔣中正毅然決然到第一線鼓舞士氣。金門炮戰若軍隊打輸,台灣不會有民主,歷史的改變,是因為蔣中正帶領軍隊保護台灣,這份功勞應受肯定,蔣中正沒有對不起台灣,但很多基於政治上的理由卻對其極盡汙衊。

蔡正元強調,1948年金門炮戰時期,當時美國總統派國務卿杜勒斯到台灣,要蔣中正簽下「蔣杜聲明」,在杜勒斯回憶錄記載,此行去就是要壓著蔣中正放棄反攻大陸、要從金門撤軍,蔣中正告訴杜勒斯,若以當時的武力配備撤軍,澎湖不保、台灣不保。最後金門撤軍未實施,因而保住台灣的生存空間,放棄武力光復大陸形同蔣中正要終老台灣,一位願意將重新光復大陸的夢想拋棄,只為了保衛台灣的人,應該要給予保護台灣第一戰士的蔣中正最大肯定。

另外,蔡正元提到,蔣中正在國民黨推翻滿清革命時,僅是一位革命衛隊的隊員,沒有身世背景,靠著個人努力最後成為國民黨總裁,他對國民黨有功勞、有苦勞,也不能否認他有失誤,但他絕沒有對不起國民黨、也沒有對不起台灣,國民黨有責任替蔣中正說公道話。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