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針對318、323 國民黨:呼籲檢調要挺起司法人的風骨持續上訴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4.11

針對318、323 國民黨:呼籲檢調要挺起司法人的風骨持續上訴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11)日召開「民主不能凌駕法治 318、323力挺檢調再上訴」記者會。洪孟楷表示,無論是318攻佔立法院、323攻佔行政院,兩案件的暴民行為都一審判決,318案件法官自創公民不服從為民開脫,或是已經罪證確鑿的犯罪,卻因在媒體上成了領袖、英雄,所以法官不敢判了嗎?洪孟楷呼籲,種種破壞台灣社會法治的行為,檢調一定要挺起司法人的風骨,持續上訴以懲刁頑。

洪孟楷指出,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相對於其他人治國家,是我們所自豪、尊重及重視的法治精神,但318案件法官以公民不服從主張為闖入立法院的暴民開脫, 根本違反憲法及法官法所賦予法官判決的精神,憲法第80條明確顯示,法官依據法律要獨立審判不受干擾、法官法第13條也明確表示,法官應依據憲法及法律公正審判。換言之,翻遍六法全書,「公民不服從」沒有羅列在我國任何法律條文內,法官怎能捨法律而就主張為民眾開脫,賠上台灣司法的威信。

洪孟楷提到,323佔領行政院的判決出爐,更應證台灣俗諺「別人的小孩死不了」,難道夠有名就能無罪嗎?連法官都不敢判刑嗎?帶頭指揮的喊「無代誌」,往後警方現場執法會更困難。因為手拿大聲公叫激勵士氣,發表激烈言論、嗆聲執法人員叫自由言論,如此自我矮化、認定寬鬆,與民眾認知實在相差太遠,難道法官也會見風轉舵來迎合執政當局嗎?他說,昨日出爐的判決,更鼓勵往後民眾佔據公署,一定要有名、一定要當領袖,這樣才能無罪,而部分有罪、部分無罪的判決,更讓人民分不清楚司法標準在哪。

洪孟楷表示,此判決的最大主事者、負責人是行政院長林全。林全一上任就簽署撤告判決,就表示行政權向犯罪者低頭,是否因為這些攻佔公署的人都是民進黨能重返執政的恩人,所以現在要向其報恩?主動撤告就是向司法權宣示這是「自己人」。他再次呼籲,總統蔡英文要尊重五權分立的憲法精神,不要坐實外界認為司法都是玩假的,蔡英文想要五權一體才是真。洪孟楷也強調,國民黨針對318佔立院、323佔政院,絕對力挺檢調持續上訴,讓國家法制化、正常化,也讓民眾能對司法有信心。

另外,對於時代力量委員徐永明在臉書上針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發表言論,洪孟楷則表示,徐永明發言的層次、格局以及視野實在太低劣,國民黨不得已被迫回應以正視聽,他呼籲徐永明,不要忘記自己在大學任教政治的初衷,政治是為人民服務,不是成為執政黨的小弟或打手。

洪孟楷提出三點回應,第一、徐永明說「國民黨再執政,是瘋了!」,這顯示徐永明根本不尊重民主政治及人民作主,污辱選民的智商,未來的選舉,人民頭家是一票一票的選出心目中理想的執政黨或代議士,每個政黨要爭取選民的認同,都是要將最好牛肉端出,國民黨要如何重返執政,不需要徐永明費心。

第二、目前被罷免呼聲最高的是該黨立委,請徐永明先思考如何搶救這席立委;第三、徐永明與其思考國民黨能否重新執政,不如思考如何做好稱職的代議士,在立法院將人民對食品安全的疑慮說出來,身為在野黨應好好監督執政黨,讓人民放心,不要助紂為虐,犧牲民眾食品安全,洪孟楷期盼能看見稱職的在野黨,而非打假球的鐮刀黨。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