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國民黨:犧牲漁民權益,只為成就民進黨的政治想像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4.11

國民黨:犧牲漁民權益,只為成就民進黨的政治想像

媒體報導台日雙方舉行漁業小組會議,會中我方要求日方承認我國漁船在沖之鳥周邊漁權,但遭到日方明確拒絕。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11)日表示,民進黨想像只要台日友好,一切都不成問題,但事實顯然並非如此,台灣漁民的權益,就因為民進黨政府不敢挑戰日本對沖之鳥的主權聲索而犧牲了!國民黨嚴正譴責蔡政府犧牲漁民權益,只為成就民進黨台日友好的政治想像,也再一次重申,堅決反對開放日本核食進口的堅定立場。

唐德明表示,漁民權益被犧牲,但翻遍所有報紙,不論是總統府、行政院或駐日代表謝長廷,都沒有任何對漁民表示歉意的相關說法,好像漁民權益只是無足輕重的一件小事而已。謝長廷出席東京崇正公會懇親大會致詞,只說客家鄉親是文化交流典範,然而台灣漁民的權益呢?蔡政府和謝長廷怎麼可以一句抗議的話都不說?

唐德明指出,3月17日謝長廷接受中央社專訪,談到台灣目前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5縣「核災區」食品問題時說,這問題若不解決,會影響到台日洽談自由貿易協定,威脅恐嚇的意味十足。

此外,3月20日蔡英文總統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等人時,特別感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在民進黨政府上任後,展現積極合作態度,並表示「我政府也同樣會展現積極合作的態度」;同一場合,陳建仁副總統說,日本對台外交窗口正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象徵台日關係更上層樓,也是兩國政府不斷努力的成果。

唐德明質疑,民進黨政府上台後,一再強調與日本關係友好,但用人民權益換來的,都只是看得到吃不到的所謂「政治好處」,對所有台灣人民來說,蔡政府對日本的諂媚,都像是熱臉貼冷屁股而已。

唐德明強調,現在「台日自由貿易協定」連影子都沒看到,沖之鳥礁周邊的漁權就沒了,而蔡總統所謂「我政府也同樣會展現積極合作的態度」,難道是突然哪一天,蔡政府就積極開放日本核食進口了呢?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