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國民黨:一例一休幾時修?美珠表姊加加油!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4.14

國民黨:一例一休幾時修?美珠表姊加加油!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14)日表示,一例一休上路超過三個月,不但全國上下一團亂,各行各業有怨言,物價也因此波動不休。依據TVBS民調,全國民眾有44%不滿意,只有17%滿意,這個滿意的比例遠低於民進黨基本盤,表示這個議題超越藍綠意識形態,勞動部長林美珠作為救援投手,不能不重視一例一休所引起的民怨。「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期待看到美珠表姊拿出魄力,解決民眾莫大的痛苦。

唐德明表示,昨天勞動部邀請7大工商團體會面,美珠表姊首度承認,一例一休有檢討空間,6月底會通盤檢討、整體評估;她還說,有感受到「勞資默契被打破了,關係緊張化了。」

唐德明呼籲美珠表姊「朝令錯,夕改又何妨」,他強調,這跟選前用政見口號騙票,選後再迂迴轉彎的髮夾彎不一樣,這是一個政務官知道政策不周延勇於改正的勇敢表現,所以,不用再讓人民痛苦到6月底了,一例一休現在就趕緊修吧!

另外,國民黨也提醒美珠表姊,千萬不要為了硬撐一例一休,而想要用開放彈性工時和責任制作為解套的藥方。因為彈性工時、責任制都是以前造成勞工血汗過勞的主因,如果為了補一例一休的大洞,讓目前已經有數百萬勞工適用的彈性工時再放寬,當大部分民眾都成為彈性工時指定行業時,一例一休等於名存實亡,蔡總統縮短工時照顧勞工的支票,不但徹底跳票,甚至還有玩弄欺騙勞工的嫌疑,美珠表姊不可不慎重。

最後,唐德明指出,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划龍舟這種需要高度團結的運動最適合民進黨,雖然這只是自褒又吃人豆腐的一種說法,但錯誤的政策千萬不能因為民進黨要團結就和稀泥。很高興看到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說,如果一例一休造成物價上漲,就應拿出改弦更張的魄力,這應該算是民進黨內極為少數的諍言了。可是,國民黨也要提醒林委員,當初妳的助理王奕凱因為反對一例一休被開除,妳是不是也應該拿出魄力,向王奕凱和台灣人民道個歉呢?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