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國民黨:對黨員名冊外洩一事提出告訴,由檢調做公平調查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4.13

國民黨:對黨員名冊外洩一事提出告訴,由檢調做公平調查

中國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劉漢廷今(13)日表示,3月下旬有黨員向媒體揭露國民黨黨員名冊外洩一事後,除黨主席擬參選人們對此事提出質疑,後更有媒體報導影射此事是黨中央刻意外洩黨員資料;黨中央為給社會各界及擬參選人們交代,為維護黨主席選舉的公正公平性,也為了自清,經過調查、掌握相關事證後,今天上午已委託廖湖中律師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將這個事件請檢調做公平的調查。

劉漢廷主委今天上午偕同廖湖中律師,就黨中央對黨員名冊外流事件提起司法訴追一事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劉漢廷指出,3月下旬有黨員對媒體公開指責國民黨黨員名冊外洩一事,表示其於今年1月12日透過黨的官方網站辦理線上入黨的新黨員,依理其黨員資料除了黨中央組發會外,不該有其他人知道,但卻收到擬參選人陣營的選舉文宣,因此,指責黨中央的黨員資料有外洩問題。

劉漢廷說,該黨員認為這件事涉及黨員個資外洩,違反了個人資料保護法第41條的規定,違法蒐集個人資料,涉及刑事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該黨員並語氣嚴厲地指出,這件事讓黨主席選舉的立足點不公平,影響了選舉的公正公平性,表示對此事非常失望,要求黨中央立即調查。

劉漢廷指出,黨主席擬參選人對此事也都相當關切,擬參選人詹啟賢前副主席認為黨員資料外洩的問題,已經侵犯了黨員的個資,破壞了選舉的公平;而擬參選人郝龍斌副主席也表示,這是非法持有個資的問題,相當嚴重。

劉漢廷表示,黨中央在事發後即對外宣示,定會嚴加徹查,若有黨員資料外洩的情況,將予嚴懲;他強調,這是非常嚴重的個資外洩問題,在事實狀況未釐清下,黨中央背負了很沉重的責任,承受了相當多的指責與質疑,因此在內部調查告一段落後,決定將相關資料交予檢調,希望透過司法單位做出公平公正的調查,給各界交代。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