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國民黨:府秘書長出缺長達半年,蔡英文能力不佳、德威不彰、準備不足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04.20

國民黨:府秘書長出缺長達半年
蔡英文能力不佳、德威不彰、準備不足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0)日召開「府秘書長代理半年,真的沒人了?」記者會,他表示,蔡英文總統已經就任即將滿週年;然而總統府秘書長卻在半年前臨時請辭後,長達半年空缺,換句話說,臨危受命代理的秘書長任期竟然比當初蔡總統信誓旦旦準備好了的人選還長,實在詭異!也不外乎11個月的執政讓民眾感到根本荒腔走板。

洪孟楷表示,總統府秘書長上承總統的指示,下負溝通府院黨的重責大任,而如今總統府秘書長懸缺長達半年,束手無策。總統理應把人事任命都準備好,才能運轉國家黨政機器,達到所謂的「政通人和」標準。「人不和,政就不可能通」!

洪孟楷指出,總統府秘書長、還有今日報導指出我國駐泰國代表,出缺長達半年,這明顯驗證,蔡英文完全沒有準備好,重要人事才會懸缺如此之久,已經嚴重影響國家政務運作。泰國是蔡政府新南向政策的重中之重,竟然也懸缺,現更傳出我國駐義大利代表目前也是代理,職務不是出缺就是代理,蔡總統你當國家是家家酒、還是模擬城市?

洪孟楷認為,蔡英文空出總統府秘書長的盤算是想框住台南市長賴清德。虛位以待,一方面充滿政治算計;二方面是否也是調虎離山,想要就近看管,制約賴清德的發展?沒想到賴清德公然打臉,表明沒有接任意願,蔡英文竟然以總統之尊跟他嘔氣,懸缺半年也僵持不下。被打臉沒關係,但半年都還找不到合適人選,到底是民進黨無人可用?還是無人願意進府協助?地方首長是否因為蔡英文執政成效不佳,所以各自有打算,不願意進府隨著蔡英文同船沈沒。

洪孟楷表示,任何職務都有其重要角色,不然就廢除算了,民進黨在野前都喊著要廢除考試院、監察院,如今也都補好補滿,而過往馬總統任內雖有兩次府秘書長代理紀錄,但是都只是過度的,最長不過三個月內。如果現任秘書長可以,就請扶正,如果不行、趕快找人,「治國如烹小鮮」,如果連總統府內部都無法搞定,又怎麼能讓民眾相信有能力好好治理中華民國呢?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