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國民黨:面對抗爭,蔡英文總統應先譴責在野的蔡主席

新 聞 稿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106.4.20

國民黨:面對抗爭,蔡英文總統應先譴責在野的蔡主席

針對昨日年金改革抗爭波及立委及國會助理、記者,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非暴力抗爭是普世價值,但是蔡英文總統如果不先譴責之前脫序的蔡英文主席、先為過去的蔡英文主席的脫序行為道歉,則台灣社會將永遠沒有辦法進步。而身為在野的中國國民黨要提醒,一個口說謙卑卻態度高傲的政府,民眾的怒火和抗議將持續如影隨形!

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在會中代表國民黨發表三點聲明:

一、對於民進黨政府強行審議違憲違法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罔顧退休人員權益,再次嚴正表示強烈反對與無法支持。

二、對於蔡英文總統於4月19日表示,年金改革草案已通過國是會議、各種公聽會「充分討論」的說法,亦無法認同。事實上,民進黨政府是以違反信賴利益與法律不溯既往原則,一意孤行並預設立場,完全無視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權益的方式進行粗暴獨裁的溝通「討論」。

三、對於4月19日反對「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群眾,基於捍衛正在被剝奪的財產權實施「公民不服從權力」,完全支持與尊重,對於包圍立法院所發生的事件,希望警方秉持勿枉勿縱原則依法處理;並希望一切活動都能以理性進行。

洪孟楷則強調,年金改革抗爭民眾昨日終於等到蔡英文總統的發言回應,但是不是以同理心、不是用站在總統高度的包容,而仍以非我族類的方式在二分,難道「支持政府的就謝謝、不支持政府的就嚴辦」?這就是蔡英文總統鞏固政權的最後手段嗎?

洪孟楷指出,最近網友皆瘋傳數則民進黨在野時蔡英文當主席的發言,包括「讓我們的人民可以走上街頭、主張人權、主張主權、主張公民自由,我覺得很光榮。」「我們會時時的在街頭見面,逼著人民走上街頭,限制人民言論自由,扼殺人民遊行抗議空間,這個才是暴力政府。」等,這些言論也被當成上街頭的抗爭的聖經,畢竟這是現在貴為總統過去所說的。但對比這幾天動用有史以來範圍最大、數量最多的鐵拒馬、刀片阻擋人民發聲,以及蔡總統講抗爭是「脫序」行為。不過數年,同一個人卻有不同發言,難道真的「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嗎?

洪孟楷質疑,過去因為抗爭而進行人身攻擊的始作俑者,就是在野的民進黨,包括2008陳雲林來台被包圍攻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推倒張銘清,蔡英文帶頭激化仇恨,當時的蔡英文怎麼一點也不覺得這是脫序行為?而當陳為廷丟鞋砸中劉政鴻的頭部時,更是沒聽過蔡英文出來譴責暴力!這代表過往喊的「公民自由」、「主張人權」都只變成了成就蔡英文執政的工具,上任後就換張嘴臉。

洪孟楷強調,如果今天蔡英文總統連對待國人都要用兩套標準,連面對過往的自己都不能誠實面對,人民又怎麼能相信這樣的政府所言的「公平正義」,不會是下一個爭權奪利的口號工具?


Tags :
分享至 Google Plus 分享至 Line 友善列印